竞技风暴

拜仁一年后自信地"输"一球 再度做客都灵发生质的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即使在联赛中不断地创造着纪录,但拜仁仍然有诸多的障碍未能克服。客场1比2负于尤文图斯之后,拜仁将在意大利的不胜纪录延续到了17年,上一次他们在客场击败意大利俱乐部还是1988年3比1战胜了国际米兰,而在都灵能够获胜的德国俱乐部到目前为止也只有汉堡和多特蒙德。

  拜仁是带着获胜的信念来到都灵的,对于骄傲的慕尼黑人来说,小组出线并不是他
们的目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现在八分之一决赛才是最大的目标,为此他们必须击败对手。为此,马加特放弃了使用马凯作为单前锋的想法,而是派上了皮萨罗,保持了一个更具有攻击力的阵容。

  比赛开始阶段按照马加特的设想进行,第5分钟,代斯勒开出任意球,特雷泽盖在与皮萨罗的争夺中将球顶向自家的大门,反应迅速的阿比亚蒂单手将球托出了门梁。第11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左路突破之后将球传入禁区,马凯近距离的射门偏出了左门柱。在错过了两次机会之后,

尤文图斯的反击犀利而有效,特雷泽盖先后错过了两次面对卡恩的射门机会。

  下半场马加特肯定了球员们的努力,并没有作出任何换人,但是面对尤文图斯人坚韧的防守,拜仁并没有拿出有效的破门办法,只有通过两个边路的传中,尤其是代斯勒主管的右路,萨尼奥尔也频繁地前插到中场。尤文图斯利用了拜仁急切进攻造成的后防漏洞,特雷泽盖利用拜仁的防线的混乱在第63分钟时攻破了拜仁的大门,仅仅3分钟后,拜仁也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代斯勒主罚距离达38米的任意球,阿比亚蒂的视线被门前抢点的伊斯梅尔阻挡,令皮球打在门前的草地上,直接弹入了大门。

  将比分扳平鼓舞了拜仁的士气,但是也令他们忽略了防守,第84分钟防线上的漏洞再次被利用:维埃拉传球时,拜仁选择了造越位战术,但法国人萨尼奥尔却还拖在后面,这给了特雷泽盖充分的时间拿住球转身抽射。

  都灵失利,不仅令拜仁全队上下企盼的小组第一位置已经非常地危险,而且四轮过后小组出线的任务还没有完成。经理霍内斯赛后表示:“我们现在必须击败维也纳快速。”这还要求尤文图斯能在同一时间与布鲁日的比赛中不败。

  主帅马加特表示:“两支球队在场上势均力敌,我们只是缺乏运气,错过了两个机会。”这样的评语充分地体现了马加特对于球队表现的满意。这与他上一次都灵失利的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去年十月做客都灵的时候,拜仁打得非常保守,马加特排出了马凯的单前锋,以及萨尼奥尔和弗林斯两名防守型中场,在比赛中局面完全被

意大利人控制着,萨尼奥尔的不断后撤,让拜仁形成了事实上的五后卫。赛后的马加特强调对手是意大利冠军,并且承认“对手是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的表现确实技高一筹”。

  从“对手技高一筹”到“双方势均力敌”,从以防守为主到积极进攻创造机会,两场都是1球小负,但0比1到1比2,比赛的内容发生了质的转变。如果说上赛季拜仁还慑于对手意大利冠军的威名缺乏自信,那么今年他们则是满怀自信。

  这种自信就来自于比赛的本身,尤文图斯是拜仁本赛季遇到的最强对手,是拜仁实力的真正试金石,正如首回合之后霍内斯所说的:“通过与尤文图斯的较量,我们知道自己在欧洲可以与超一流的球队一较高下。”即使在客场再次失利,也丝毫不会损伤拜仁已经建立起的自信心。现在霍内斯唯一麻烦的是,随队出征都灵的球迷在赛前将焰火扔进了阿尔卑球场,由于上赛季已经发生过相同的事件,所以他们很可能遭到欧洲足联严厉的处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