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天才从抑郁症到巅峰 都灵之夜代斯勒光彩照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代斯勒用行动印证了这句话。一年前他在都灵抑郁症复发,提前返回慕尼黑,一年后他在同一个城市找到了自己,突破、射门、进球,代斯勒正在回到自己的巅峰。2004年10月18日,在拜仁从慕尼黑启程飞往都灵的时候,代斯勒是一个十分虚弱的人,他看上去筋疲力尽。就在抵达都灵的同一天晚上,他就求得俱乐部同意,返回了慕尼黑,重新接受心理治疗,那时距离他第一次摆脱抑郁症的阴影刚刚52天。当时主帅马加特表示:“代斯勒在慕尼黑的情况就不好,但他非常想参加对尤文图斯的
比赛,所以才坚持来到都灵的。”

  现在代斯勒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在拜仁再度出征都灵的时候,他显得精神奕奕,登机之前他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三战三胜,我希望能继续下去。”在他的身上,表现出的是自信。提起一年前的事情,代斯勒微笑着表示:“这些事情已经不会影响到我了,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的一切事情都很顺利,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更好。”主帅马加特也表示:“今年的形势已经与去年完全不同,代斯勒在队伍内的地位重要得多。”

  都灵的夜晚,代斯勒光彩照人,就如同他在首回合所做的那样。他包办了本队所有的任意球和角球,上半场拜仁的两次机会都来自做的定位球,他所在的右路也是拜仁的主要进攻手段,下半场他的一脚38米的任意球直接入网,为拜仁扳平了比分。这是对他勤奋训练的回报,在赛前的训练中,他着重训练了自己的任意球,在训练结束后,只有他拉着卡恩一起进行射门训练:“奥利,再来一个。”

  进球的代斯勒感到非常幸福:“太幸运了,能够在连续两场

冠军杯比赛中进球。”表现好的原因是频繁的比赛机会:“只有不断地参加比赛,我才能找到球场上的感觉。”主帅的信任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代斯勒说:“我感到了马加特对我的信心和期望,我为此非常地高兴,并且努力回报着教练。”

  两人的关系正在日趋和睦,马加特上赛季曾经批评代斯勒在场上不够努力,并且拒绝增加代斯勒的上场时间,导致后者一度想离开拜仁,但随着代斯勒的表现越来越好,马加特改变了看法。赛后马加特也表示代斯勒正在不断地提升自己,他的情况比过去一年好得多,他已经是球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现在等待代斯勒的将是一份新合同,他是霍内斯工作的重点对象。尽管俱乐部还在忙于巴拉克的事务,代斯勒和他的经纪人还没有与拜仁展开接触,但霍内斯已经多次提到了代斯勒的续约问题,并且公开表示,代斯勒将很快签下一份新的合约,将未来留在拜仁。主帅马加特甚至表示,一旦巴拉克离开,代斯勒可以取代前者的中场核心地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