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曼联都要为生存拼命 英超霸主之战趋向血腥斗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罗米评述 当切尔西猝死在贝蒂斯脚下,当曼联又一次被里尔调戏,两个0比1剥夺了曼联VS切尔西沉重的历史感。现在,它更像一场简单、血腥的斗殴:两只很有力量的困兽,都需要像疯狗一样在老特拉福德抢下3分——活下去,再考虑王朝不王朝的问题。

  弗格森和莫里尼奥,两个野心勃勃的男人心中,都有一幅“王朝”的蓝图:弗格森认为它还没有过期,所以惨败米堡后他还说“我想搞定切尔西”。莫里尼奥认为它已经实现
——对面的窗户里,嫉妒的温格正在拿着望远镜“偷窥”。如果没有欧冠的挫败,这个周末踏进老特拉福德前,他们心中或许都会想到1996年,曼联5比0血洗布莱克本,开始霸业的那个秋夜——弗格森看到镇压暴发户,莫里尼奥看到颠覆旧秩序。

  但是经历了惨伤的欧冠一夜,他们的欲望却突然变得如此简单——胜利,一场让全队都爽的胜利。莫里尼奥需要胜利,1比0,不要4比3那种的。在西班牙的夜风里,一个难题突然让狂人觉得有些恐怖。“我们的防守怎么了?” 加拉失误、卡瓦略失误、甚至连一向稳健的捷克门将切赫也失误。葡萄牙狂人阴冷着脸看完了90分钟,然后甩下一句话:“这是我到切尔西以来,球队表现最差的一场,差得难以置信。我的队员以为这是一场淘汰赛,而他们已经4比0领先了。”

  过去7场比赛,切尔西狂丢7球——莫里尼奥猛然发现,他一手打造的切尔西,正越来越像自己不屑的“温格造”阿森纳。不要再提“九连胜”,现在它不会使人想到王朝,只会让莫里尼奥感到恐怖——上个赛季,阿森纳的开局也同样势如破竹;但在兵败老特拉福德后,他们却瞬间一落千丈。没有错,即使输掉这场比赛,切尔西依然会领先第二名6分以上。但是危险的苗头已经显露。输给贝蒂斯后,欧冠的最后两场变成了决战。如果再让英超诸侯生出想头,那就不是联赛杯输给查尔顿的“点球意外”,而是一场群体暴动。

  然而很残酷,胜利也是弗格森现在最需要的东西。在输给里尔的夜里,弗爵爷只剩下了最后的一丝信念:“打败切尔西,找回赢球的习惯,一切都会好办。” 老队长基恩的诅咒依然在回荡:“新人全都不合格。”——弗格森的性格,决定了他不可能在赛季初,就承认自己的“再造

曼联计划”土崩瓦解。所以他掐掉了基恩的声音,然后对队员说:“我们必须自己救自己”。不要再提历史上曼联无数次经典的翻盘,此时与彼时,没有任何可比性。败给里尔的夜里,弗格森无比清醒:“没有人会帮我们的,我们必须自己走出低谷。”

  所以,这个周末需要忘记王朝,用最“蓝领”的方式去为生存厮杀。或许曼联曾经有过一个时代,但现在他们已经没有资本摆那种贵族架势。里尔就是最好的教训,兵败后,他们居然还在抱怨对方“用肘很纯熟”,“场地非常差”。老特拉福德不会再有场地问题,但是切尔西即使变身18铜人,曼联也要用3分,赢得前往未来的权利。或许切尔西会建立一个王朝,但他们首先要跨过脚下的这一步,用横扫英超另外三强,来提前锁定又一个英超冠军。

  “王朝”这个话题太虚,11月6日,他们首先都需要一场切实的胜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