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番伤病逼出皇马实力 最困境中才见真正银河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一周内,皇马先用一场对贝蒂斯的胜利止住了联赛两连败的颓势,随后又在挪威苦战胜了罗森博格,锁定了晋级冠军联赛1/8决赛的通行证。伤病缠身的皇马成功地告别了黑暗,用勇气和自强赢来了光明。

  伍德盖特解围20多次

  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齐达内、埃尔格拉等众多主力伤停,即使上场的球员也有不少是带着伤,队医科拉尔对记者苦笑说:“多少人有伤?你应该问有几人没伤。”

  这支伤病缠身的皇马队中最让人惊叹的是伍德盖特。因膝伤缘故而断断续续休养了1年半之后,伍德盖特的身体状况远未调整到最佳。但与罗森博格的比赛是伍德盖特在最近6天中连续为皇马打的第3场比赛。伍德盖特是带着因发炎而肿胀的双腿抵达挪威的。但即便如此,与罗森博格的比赛中,面对着北欧高塔的伍德盖特还是完成了20多次的头球解围。赛后,伍德盖特强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退场,痛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主帅卢森博格不禁感动地对助手表示:“伍德盖特是个真男人!”

  类似的情况还有劳尔和萨尔加多。与罗森博格比赛前一晚,为了恢复腿伤,劳尔一直到凌晨1点半时还在接受理疗。而小腿肌肉纤维轻微撕裂、面部也有伤的萨尔加多则是直到实在无法勉力支撑时才被换下。另外进球的古蒂、送上助攻的贝克汉姆、表现积极的罗比尼奥等人,也都在比赛中忍受着不同程度的病痛。

  未来领袖拉莫斯

  

皇马队中另一个给人惊喜的球员就是连续两场比赛改打后腰的塞尔吉奥·拉莫斯。没人可以想到拉莫斯融入皇马的速度如此之快,不仅在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更是胜任了自己成为职业球员后从没打过的后腰。对贝蒂斯的比赛,拉莫斯主要在中场左侧防守,抢断8次,失误5次,第一次打后腰的他表现算是出色了。对罗森博格的比赛,由于古蒂在左路,拉莫斯的位置更加靠前,抢断5次,失误2次,并且插入禁区抢到一次破门机会,表现更为出色。

  马德里媒体已把身披4号的拉莫斯看成是皇马的未来领袖,耶罗穿过的4号本就代表皇马的王者。比赛中,拉莫斯多次在出现争议的时候冲上前劝队友冷静或斥责对手,毫不腼腆,这不符合他19岁的年龄,但却符合球迷对皇马队长的要求。现在第一队长劳尔过于安静,不爱出头。第二队长古蒂过于爱出风头,常因此惹事。第三队长卡洛斯只能代表卢森博格的意志,在球队内缺乏影响力。相信年少沉稳的拉莫斯最终成为皇马队长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记者们让拉莫斯成为领袖的要求,19岁的拉莫斯谦虚地表示:“这让我很高兴。人们这么说你表明你干得不错。但最好大家都奉献,球队需要不只一名领袖。”

  有斗志的皇马再加上罗纳尔多岂不如虎添翼?周三,已经休息了半个月的罗纳尔多带上两名医生从巴西赶回了马德里,进行最后阶段的恢复训练。罗尼正在和时间赛跑,和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德比19日就要开打,有记者多次报料罗尼根本参加不了“世纪大战”,但周三,罗尼本人坚持说:“对于参加世纪大战很乐观。”

  罗尼没入选最新巴西队,而入选了的奥利维拉也肯定无法参加11月巴西对阿联酋队和科威特明星队的比赛,他在贝蒂斯1比0胜切尔西的比赛中右膝骨折,至少要休息4个月。巴西队技术顾问扎加洛说:“奥利维拉很难参加明年的

世界杯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