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怪异换人自救错误 在“亡羊”前终于先“补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1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尽管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对手又是拜仁,但阿尔卑球场只有16000名观众,空空荡荡。本赛季,卡佩罗在战术上花样不断翻新,而这次排出的3412阵型则是第一次。也许出于轮换制的需要,也许是基于出奇致胜的念头,科瓦奇、图拉姆和卡纳瓦罗组成三后卫防线,平常担任边后卫的赞布罗塔和基耶利尼则前移到中场担任两翼,主力两翼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均在替补席上;在前腰皮耶罗之前是主力锋线搭档特雷泽盖和伊布,其后是中前卫主力搭档埃莫森和维埃拉。

  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在贵宾席观看了这场比赛,托蒂在国家队前腰位置没有替补,皮耶罗是候补之一;当年在尤文时,里皮也曾尝试让皮耶罗踢前腰,前老板阿涅利更公开要求尤文队长“后退一步”,然而皮耶罗总是坚持自己是第二前锋,并称自己还“很年轻”,用不着像暮年前锋那样改变位置。但皮耶罗现在不再年轻,为了得到上场机会,他不再在乎自己的位置。

  但皮耶罗依旧是尤文图斯球迷最喜爱的球星,播音员报上场名单时,他得到最热烈的掌声。球迷期待他在比赛中进球,以赶上贝特加178球的进球纪录,然而皮耶罗表现平平,当然更没有一次真正的射门,下半场开始时,他的位置已经由内德维德取代。

  上半场平庸的不止皮耶罗,整个尤文图斯虽然拼抢凶猛,但两翼不能起飞,维埃拉看来尚未完全康复,离最佳状态距离甚远,埃莫森表现良好,但忙于防守而非组织进攻。上半场尤文只有特雷泽盖有一次进球机会。相比之下,拜仁更加平衡,代斯勒、泽·罗伯托、巴拉克和德米凯利斯组成的菱形中场更有活力。事实上,上半场最好的进球机会是第12分钟马凯的射门。

  幸好卡佩罗在“亡羊”前就补好了牢。在枯燥的上半场后,替换皮耶罗的内德维德以他的速度活跃了比赛。第58分钟,卡莫拉内西替换科瓦奇上场打右翼,内德维德回到左翼,赞布罗塔和基耶利尼则退守后防,尤文回到442阵型。4分钟后,内德维德带球突进禁区后被绊倒,不等裁判判罚点球,特雷泽盖左脚起脚射门,为尤文首开纪录,阿尔卑欢声雷动,球迷高唱:“特雷泽盖上场总是进球!”但仅仅4分钟后,代斯勒主罚任意球,阿比亚蒂判断有误,比分扳平,上轮对拜仁时尤文第一个失球也是阿比亚蒂的错误造成的。球迷高呼布冯的名字,发泄对阿比亚蒂的不满。

  但特雷泽盖再一次进球,帮助尤文2比1获胜。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现在尤文与拜仁同积9分,离小组出线只有一步之遥。不过,尤文图斯本场主要靠特雷泽盖一人之力取胜。因此比赛次日《新闻报》评论说:“幸运的是,我们有特雷泽盖打败阿比亚蒂和拜仁”;而《都灵体育报》头版标题杜撰了“TrezeJuven”这个新词;《米兰体育报》的头版标题如同注解:“尤文是Trezegol”;《晚邮报》则发出这样的疑问:“尤文图斯有伟大的球员,但她还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吗?”《共和报》似乎在回答:“特雷泽盖伟大,尤文图斯马马虎虎。”如果换成时下流行的“摇滚政治”,也可以说:特雷泽盖摇滚,尤文图斯缓慢。

  尤文图斯阵容(3412):阿比亚蒂/图拉姆、科瓦奇(58’卡莫拉内西,76’穆图)、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埃莫森、维埃拉、基耶利尼/皮耶罗(46’内德维德)/伊布拉希莫维奇、特雷泽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