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昔日头号射手1082分钟令人惊 敌友皆来帮马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6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拜仁客场挑战尤文图斯,马凯的发挥有失水准,没能走出进球荒,正式比赛里已经1082分钟没有进球,赛后《图片报》给他打了不及格的5分。

  虽然马加特认为,一个进球就能帮马凯找到感觉,但荷兰人却迟迟捅不破这层窗户纸。马凯的个人能力毋庸质疑,但在长时间陷入进球荒后,心理状态十分脆弱。第12分钟马凯门前14米处射门打偏后,就再也没有作为。赛后马加特说:“我们没有所谓的前锋问题。
马凯很努力地和队友配合,他今天至少应该有1个进球。开场后一两个球没踢好,他肯定会着急。他知道大家都在看着他。每个前锋都会有进球荒。马凯进球只是时间问题,或许就是下一场。”

  卡恩在接收德国电视Sat1采访时表示:“罗伊(马凯)训练中很努力,队友都很信任他。我知道统计数字对媒体来说很有意思,但天天老念叨马凯已经多少分钟不进球,对他没有任何帮助。”

  为了帮马凯走出低迷,拜仁煞费苦心。在一片“轮换马凯”的呼声中,马加特还是让他首发并且打了88分钟。赛前拜仁经理赫内斯特安排“轰炸机”盖德·穆勒和马凯一起喝咖啡进行沟通,盖德·穆勒谈了自己当年如何面对危机。在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上,“老拜仁”马特乌斯也在自己的专栏中给马凯出谋划策,他建议马加特给马凯安排同守门员一对一的射门训练,不过守门员千万别安排卡恩,而是其他门将如德雷尔或伦辛:“其他人传球给马凯,让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破门。现在马凯应该练一些最简单的东西。”

  周六拜仁在主场迎战不莱梅,马凯将和目前

德甲状态最好的前锋克洛斯对决。出人意料的是,赛前两队非但没有口水战,克洛斯还给马凯提出了建议:“不进球的原因很多,环境对他可能有影响。我也有过类似经历,比如和女友闹矛盾等,原因是脑子里想的东西太多,形成恶性循环。教练应该给马凯开小灶,练习一些接传中球后的射门,至少这种训练帮过我。马凯经验丰富,他知道该怎样做。在同我们的比赛结束后,他会进球的。”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则说:“凭我的感觉,马凯能进不莱梅一个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