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帅一句话结束中锋轮换 AC米兰锋线冠军组合周末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希丁克说:“我对米兰的前锋很失望,他们该干出更多的事。”卡卡说:“他们实行人盯人战术,下半场体力势必有所下降,但我们也始终没找到准星。”

  前锋和射门,这才是问题所在!对埃因霍温连续两场不进球,还从没有一支球队如此羞辱米兰。上赛季冠军杯,只有凯尔特人一支球队让米兰空手而回,还是在米兰确定出线情况下。新赛季米兰锋线进球只有14个,和上赛季相同,近6个赛季最少,平均每场进球只有
1个(14场正式比赛)。《米兰体育报》给前锋的评分6年来首次低于6分的及格线。

  本场对埃因霍温,米兰运动战根本没有有效射门,维耶里4次射门要么偏出,打正了就力量太小。下半场后门柱那次停球是个机会,但自己停得太大,出了底线,事后他自己都懊恼不已,将球用力踢向天空。吉拉对尤文和埃因霍温两场没有一次射门!这也是个惊人数字,意大利最佳本土射手只能为别人做球。在看到三大中锋连续两轮联赛都有进球,边路战术大为有效的同时,也必须看到,一碰延展性极强的球队时,前锋通常没有办法。

  锋线为中场让步,是有效战术,但也不能总打,前锋毕竟是要看进球的。对尤文那是变化的成功,对埃因霍温就变成墨守成规了。《米兰体育报》说,贝鲁斯科尼时代,每个米兰辉煌时都有极强中锋牵引球队,巴斯滕、西蒙尼、维阿、比埃尔霍夫……甚至2003年得冠军杯时也有个不可阻挡的因扎吉。但目前这支没有,谢瓦值得信任连续进球,但他是个第二前锋,在他缺阵时米兰怎么办?恩波利、卡利亚里那样的球队,不能充分说明米兰的攻击力,看这两场冠军杯就行了。

  一代最强中锋维耶里很快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不承认也不行。赛季10次出场,只有一个进球,远不及格。看他拿球、摆脱、抢点的速度和魄力,早非当年可比。因扎吉周一训练赛中状态很好,打进一个世界波,但安帅把他放在观众席上引发争议。媒体说,安切洛蒂想要一个能拿球的中场(鲁伊·科斯塔),一个攻击型中场(扬库洛夫斯基),一个边路好手经常改变战局的塞尔吉尼奥,只能选三个前锋。谢瓦吉拉没问题,维耶里为什么压着因扎吉?安切洛蒂周三说:“好了,现在到了谁在状态谁上的时候。”正是给维耶里的警告,三大中锋轮换到此为止。

  吉拉出场11次(联赛8冠军杯3)进球5个,虽然略低,但为全队的牺牲有目共睹,毕竟他年轻可塑性强。前锋进球来自球队创造的机会,谢瓦联赛的5个进球,4个来自个人突破,1个点球,他早已习惯单打独斗。谢瓦在冠军杯的两个进球、吉拉5个进球中的3个、因扎吉和维耶里的联赛入球,这7球是来自全队的助攻,多是边路,没有一个是出自卡卡脚下。巴西人本赛季进5球,比上赛季多,但他上赛季同期还在饱受不进球批评。《米兰体育报》说,他还是做回中场好一点。鲁伊·科斯塔给吉拉的挑传助攻,很像帕尔玛时代莫菲奥给吉拉的传球,卡卡应该往这个方向努力,找到和吉拉的共鸣。

  这就是安切洛蒂的战术布置了。打埃因霍温,下半场虽狂攻,但面面俱到,左中右三线都有,始终没找到具体的攻击点,没找到对手的弱点。谢甫琴科出场增加门前确定性,可见目前米兰对他的依赖。谢瓦的任意球是全场米兰最有威胁射门,“遗憾,我们自己把命运变得复杂了。戈麦斯很棒,扑出了我们几次威胁射门。我们为上周末的漂亮胜利付出了代价,现在无话可说,我们必须赢得最后两场比赛。”谢瓦说。周末,因扎吉将和

乌克兰人搭档对阵乌迪内斯,两年半前为米兰赢得冠军杯冠军的锋线组合终于重现。

  从表现看,吉拉是米兰未来主力,因扎吉有重现光辉的迹象(和谢瓦配合较多),维耶里前途渺茫,波波只能从场外找点安慰药了。托蒂出了笑话集,也有书跟维耶里扯上了关系。一位26岁的巴里青年卡列罗写了一本小说,名为“带着维耶里的

球衣周游欧洲”,这本书刚由阿尔卑里出版社出版,共143页,售价16欧元。说的是一个叫罗伯托的少年,在周游欧洲的过程中,行李中总装着维耶里的球衣。书的主旨是通过罗伯托的见闻和经历,反思人生。有趣的是,维耶里每换一次球衣,罗伯托都经历一件大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