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新难题少了两人玩不转 全明星阵容也看核心脸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莫里尼奥何其得意,“切尔西没有球星,整个球队才是明星!”但是数据不会说谎,看看本赛季的切尔西:与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三场比赛,是德罗巴一个人的舞台;而兰帕德,又有多少次救切尔西于水火呢?对维拉、对安德莱赫特、对博尔顿、对布莱克本。切尔西没了两人玩不转!其他人,总是配角。再看看上个赛季鲁本复出后切尔西的变化和鲁本受伤后切尔西的无奈!历史,何其相似!

  上个赛季切尔西的第一个小高潮是在什么时候?鲁本复出球队4比0大胜布莱克本!从此开始9场比赛6场进4球的“高产期”!鲁本复出4场比赛,切尔西进球13个,鲁本自己还连续5场取得进球;而达夫,也在9场比赛中取得了6个进球,并且有4个是为球队率先破门。那个时候切尔西的战术还是以边锋为主。而后呢,随着鲁本在布莱克本攻进制胜一球后受伤离场,切尔西的所谓“第一个困难时期”也不期而遇,先是战平曼城,然后勉强1比0取胜布莱克本,接下来便在纽卡斯尔和巴塞罗那连续输球。切尔西冠军杯最终被利物浦淘汰,有趣的是,那次比赛的两个回合,达夫都没能上场;鲁本也只在第二回合的下半场带伤跑了半个小时。从这方面上说,切尔西被淘汰并不是什么“奇迹”。

  本赛季,切尔西又买来了赖特·菲利普斯,显然,葡萄牙人不希望上赛季的尴尬再次上演。甚至,他也在慢慢地摸索其他的救星,德罗巴在一周内与阿森纳的两场比赛中进了三个球,接过了接力棒,也开始了切尔西防守反击为主,依靠前方高点进攻的新尝试。赛季初敲锣打鼓迎回的克雷斯波几乎处于“度假”状态,这让人怀疑,你究竟什么时候准备用上阿根廷人。难道,你期望他在没有参加几场比赛的情况下突然迸发?切尔西的另一个“救星”是兰帕德,英格兰中场在埃辛到来后如鱼得水,但有趣的是,他的进球除了三个点球,四次远射,剩下四个都是任意球!

  任意球,展现了切尔西的另一个依赖,难以想像切尔西没有兰帕德的任意球如何打开局面。对

利物浦、对安德莱赫特、对维拉、对布莱克本,甚至对西布朗,切尔西无一不是靠任意球打破僵局。难道切尔西要把这种依赖坚持到底?莫里尼奥曾经抱怨,球队这么干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对手碰到切尔西不轻易进攻。但是,作为冠军你如何总要等待对手进攻,为何不把自己的进攻套路进一步丰富起来。对贝蒂斯的比赛是个例子,在英格兰好像只有切尔西会控球,会抓机会,但在拉丁,这样的球队大把,他们比你们还会控球,比你们还会用受伤来耽误时间,比你们还会把球踢飞,球童也跑了。甚至,他们可以比你们还从容,而你们,是否已经忘记了如何焦急的进球?从这场比赛看来,是这样的,这样,因为没有办法,不得不这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