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欧冠生猛只是反常 两大弱势难演红军夺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57 《足球·劲体育》

  阿森纳是英超四支球队中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有点反常,不是吗?小组赛四战全胜,若非阿贾克斯最后时刻战胜图恩,阿森纳将提前两轮获得头名。人们说枪手变了,变成联赛磕磕绊绊冠军杯一帆风顺了。是这样吗?

  恐怕现在这样说,还为时过早。首先,这是一个很容易的小组。阿贾克斯已不是从前的阿贾克斯、斯巴达更不是从前的斯巴达,图恩?99%的枪手球迷要很茫然地在地图上寻找
这个城市。阿森纳拿到小组头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换作另外任何一组,阿森纳都不会显示出如此优势。

  过去五年,尽管阿森纳小组赛打得都不理想,但无论如何都能顺利出线。对他们来说,最大的障碍还是在淘汰赛。2001年,他们1/4决赛中因客场进球少被瓦伦西亚淘汰。接下来两赛季先后折戟第二轮小组赛,两年均位列小组第三。2003/04赛季,第二轮小组赛被取消,阿森纳也事隔三年后再次晋级八强。对手是切尔西,他们再次落败。

  这是很说明问题的一年。联赛和足总杯中阿森纳连胜切尔西,而在冠军杯的主题曲奏响后,事情就起了变化。阿森纳甚至在客场打平对手并拿到一个进球,但回到海布利,他们却在下半时崩溃。然后便是上赛季,他们同样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淘汰赛第一轮遭遇拜仁,在第一回合便被对手击败,基本失去了晋级希望。

  阿森纳完全没有理由认为自己已转变,能在冠军杯中做好了。反倒是联赛中的成绩才最说明问题,之前在冠军杯的胜利掩盖了球队的问题。往往这支球队在欧战上的问题又更多。

  或许有人会说,上赛季的

利物浦呢?不也是联赛举步维艰,反倒捧得冠军杯?但利物浦不一样。利物浦的防守非常好,而这也是近年欧战做好的关键。而阿森纳的防守却还是问题。即便坎贝尔回到最佳状态,阿·科尔伤愈,也很难与切尔西、
AC米兰
尤文图斯
相提并论。其次,本尼蒂斯有丰富的欧战经验,在瓦伦西亚他夺得过联盟杯冠军,而这些,很遗憾,却是温格一直没能有的。若想阿森纳能够重复上赛季利物浦的奇迹,也是奇迹中的奇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