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平庸中场带动压倒性胜利 弗拉米尼球场法院双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在没有维埃拉的日子里,阿森纳的中场时不时会给人一种平庸的感觉。吉尔贝托过分守强于攻,法布雷加斯没有去年神奇,弗拉米尼更像是一个只知道抢球的愣头青。然而正是这样一个“平庸”中场的带动下,阿森纳却踢出了一场压倒性胜利的比赛:全场枪手控球率高达68%,超过了对方的一倍。

  当然,控球率并不是一切。在防守反击盛行的今天,控球少的球队反而经常取得更
多的进球,因此控球多并不一定是值得骄傲的事情。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枪手的表现与过去存在着巨大的反差。上周末的英超联赛,卡里克和简纳斯组成的热刺中场就让阿森纳吃尽苦头,几乎将他们在中路的攻击线完全截断。如此看来是枪手有了巨大的进步,尽管他们的对手布拉格斯巴达在实力上远远不及上升势头猛烈的热刺。

  排除实力差距因素的影响,进步也是不小的,特别是小将弗拉米尼的变化。上周末的他更像是在梦游,拦截球的贡献不多,控制球更是一塌糊涂,所以才踢了半场就被皮雷换下。但周中他又恢复了元气,重新展示出勇猛的一面。而在此之前弗拉米尼还听到了另一个好消息:他的转会纠纷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决。此前弗拉米尼曾经是马赛青年队一员,还曾被球队破格提拔,参加了联盟杯的比赛。但由于他没有与马赛签订职业合同,反倒是在2004年的夏天直接和阿森纳签约,这就引起了双方俱乐部的矛盾。马赛方面认为弗拉米尼是自己的球员,阿森纳无权直接与其谈判,转会就应该作废。为此他们曾经上告法国足协,后者却表示不受理“国际转会纠纷”。紧接着国际足联也表示转会合法,认定当时的弗拉米尼已经是自由的青年球员,因此与之签约的阿森纳只需要向马赛支付一笔赔偿金。随后马赛又将此事闹到了位于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而本周仲裁法庭终于宣判,判决弗拉米尼的转会属于合法交易。

  对于判决结果,马赛主席迪乌夫是怒不可遏,他认为判决说明现行的体制无法保护俱乐部的利益,抱怨判决将毁了法国足球。不过弗拉米尼的律师则持有完全不同的看法。他认为一切的错误都在马赛自己,这才导致国际足联和仲裁法庭都站在阿森纳这一边:“马赛应该提前向一名球员提供合约,法国足协的章程也是这么写的,否则又为什么会有赔偿金和转会费的区别?”

  至于弗拉米尼自己显然是很乐意接受这个结果。法国人早就说过,他不想被困在马赛,希望到更大的俱乐部发展。对他更为有利的是,在阿森纳的机会似乎比其他任何地方更多、更好。法布雷加斯的身体还太脆弱,不能够一直出任主力,“维埃拉接班人”这个角色就只能由他和弗拉米尼轮流扮演。因此也就有了弗拉米尼状态低迷后继续受到信任,继续出任先发的事实。而弗拉米尼如今的进步,也不枉阿森纳为他甘愿与马赛“官司”到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