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者亨利发威却非惟一主角 新杀手“捡便宜”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谁是阿森纳头号射手?毫无疑问是亨利。海布利之王一复出就打破僵局,他的地位无人能及。但是这一晚法国人却不是惟一的主角。进球有三个,另外两个又都是来自同一个人——范佩西。而这已经是荷兰小将本赛季第二次梅开二度,当然应该有特殊的意义。

  论精彩程度,范佩西的进球也许比不上亨利。法国人射门的弧线大得匪夷所思,这
样的世界波不是每个星期都能看见。相反范佩西的进球却更像是在“捡便宜”。第一球当雷耶斯反抢成功并将球交给博格坎普时,两名荷兰人面对的不过是一名后卫。如此情况下范佩西的停球还跌跌撞撞,等到对方第二名球员回防之后才用左脚将球射进。第二球倒是进得干净利落,但那也只不过是一种最常见的套路进攻——埃布边路传中,对方防线出现混乱,荷兰人在中路才有了机会。

  但表现的优劣并不是看进球难度的,关键在于范佩西进了球,而且是特殊的时刻攻进了关键的球。当时阿森纳1比0领先,但优势并不稳固,斯巴达的几次进攻都给球队后防敲响了警钟。如果不是范佩西的进球解决了问题,比赛结果或许会有所不同。当时亨利也不在场上,他早就被范佩西换下。换句话来说,范佩西并没有得到兵工厂头号射手兼助攻手的任何掩护和援助。

  常常有媒体批评阿森纳的进攻,认为他们离开亨利就很容易一无是处。这也许不完全正确,但现实情况也相差不远。在亨利缺阵的时候,阿森纳进攻的流畅程度往往大打折扣,每个个人的威力似乎也相对减弱。事实就是雷耶斯、博格坎普和永贝里等人都在亨利缺阵的情况下有过进球,但他们的进球都不超过1个。当然也有例外的,坎贝尔就曾经依靠定位球梅开二度,而真正能够被称为是亨利之外第二射手的人则只有范佩西。他不仅在

冠军杯上“独自”梅开二度,还曾在联赛杯上有过相同的表演。面对全力出战的桑德兰,阿森纳青年军是在范佩西的带领下才获得胜利的。那一次的比分同样是3比0,范佩西同样是在没有亨利的情况下打进了两球。

  “罗宾正在进步,他找到了自信,这很有积极的意义。”温格对范佩西的称赞非常简单,简单到有些例行公事的味道。但教授并不轻视荷兰人,或许他只是把最好的赞美留到了以后。其实从温格的换人就已经可以看出他对范佩西的信任和重视。虽然说伤势初愈的亨利是需要休息,但按照当时的局面,派荷兰小将上场绝对是一种冒险。当然范佩西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除了那些关键的进球,他对场上局势的改变也起到了相当大的积极作用。在右路和中路的突破,在禁区前沿的拿球策应、远射……范佩西弥补了球队原本缺少的一些东西。而这一点在上周末就已经被阿森纳球迷所体会。所以海布利上空才会响起这样的呼喊:“我们要罗宾!我们要罗宾!”对于一位年仅22岁的球员来说,这绝对是无上的光荣。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