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科评出完美阵容:普拉蒂尼巴雷西 马拉多纳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天才济科早年踢球的时候曾有“白贝利”的雅号,曾被认为是贝利退役后振兴巴西足球的希望之星。作为一代天才,他心目中的“最完美”球队是什么样子的呢?日前在接受著名足球杂志《442》采访的时候,济科排出了一份包括3名替补在内的14人“完美名单”,前提是跟他同时代的球员。

  守门员:塞普-迈耶尔

  我参加了很多场巴西德国大战,迈耶尔是最难对付的门将。他总是能站在最佳位置上做出精彩的扑救,攻破他防守的球门很难。在很多人看来迈耶尔并不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但他仍是一名传奇门将。

  右后卫:儒尼奥尔

  儒尼奥尔集战术纪律、位置感和创造力于一身。防守能力极强,而且经常能表演一些令人惊讶的特殊才华。

  中卫:巴雷西

  完美铁闸。不论防守还是进攻,他都能随心所欲控制脚下的皮球。位置感极强,速度也不错。他可以瞬间转守为攻,这本身就相当于半个进球。

  中卫:帕萨雷拉

  他在很多地方都很像巴雷西,但是除此之外,他还有一脚漂亮的射门功夫,作为后卫,他却知道如何破门得分。

  左后卫:莱昂德罗

  可怕的助攻者。左右脚均衡,是个天才球员,而且很有智慧。他是巴西征战82

世界杯队中最小的球员,极具天赋。

  中场:苏格拉底

  创造力出众、思维清楚,当苏格拉底在你旁边的时候,你可以完全信任他,并且会踢得很轻松。他的传球总能送到最好的位置,助攻队友得分。我认为我们的合作真得非常出色。

  中场:法尔考

  他踢球相当优雅。卡位准确、经常在中场就能封死对方进攻。你永远不能低估他的作用。

  中场:马拉多纳

  毫无疑问,最好的球员。在我踢球的时候,他已经是最好的球员了。马拉多纳做到的事情就连上帝都会怀疑:这可能吗?他经常被放倒,受到后卫们的“特别”对待,但还是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奇妙、魔法般的瞬间。

  中场: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在场上显得举重若轻,他视野广阔,精准传球是他的

商标,并且在场上非常果断,不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是如此。

  前锋:鲁梅尼格

  他总能在正确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区域。如果你需要一名能完成最后一击的杀手,没有人比他更值得信赖。

  前锋:基冈

  我很高兴曾经跟基冈成为队友。在庆祝贝肯鲍尔50岁生日的表演赛上,我们并肩作战,而且证实了我对他一贯的看法。基冈的跑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上去能覆盖球场的每个角落。他可以出线在任何地方,并且总能做出特殊的贡献。

  替补:

  加塔诺-西里亚

  比格涅夫-博涅克

  奥斯瓦尔多-阿迪莱斯

  主教练:

桑塔纳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