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向温格抛出橄榄枝 发和解之言仍是软硬兼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内两大骂战让所有球迷见识了英格兰足坛的火气,不过他们的救火速度同样可圈可点。败走巴黎后,弗格森在返回卡宁顿基地后第一时间召开了一个球队全体会议,让“有话要说”的球员可以面对面表达自己的看法。伦敦也在急着灭火,本周一,穆里尼奥大骂温格是“偷窥狂”之后不久,切尔西主席肯扬致电阿森纳方面要求“和谈”,英足总也介入进来要求两家俱乐部解决这次纠纷。4天之后,“肇事者”穆里尼奥亲自抛出了橄榄枝。

  穆里尼奥说:“(偷窥狂)不是针对某个人谁的。我的本意不是要伤害谁,我当然不想伤害任何一个人。作为一个个体,他(指温格)是一个成功的主帅,为此我尊重他、尊敬他。他靠自己的本事成为海布里的掌门人,带队也是,他做出的成绩非常不错。不过对切尔西品头论足的声音太多了,有些很尖锐,比如谁是道德领袖这类,还有些很搞笑,比如他说我只能赢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当然了!我怎么可能在一个赛季里赢两座联赛冠军奖杯?!”

  “不过够了,让所有的话就此打住吧。对他对我都是好事。切尔西刚刚输了一场比赛,我要解决自己球队内部的问题,他也一样,阿森纳在联赛中干得并不好,他也有很多工作要做。对我俩和球队来说,最好忘了近几天的事。”

  狂人的话温和了许多,不过这已经是他的底线,当被问到他是否准备向温格道歉的时候,穆里尼奥反驳说:“如果从海布里传出为以往评论切尔西而道歉的声音,我会做相同的事情。”

  穆里尼奥曾在自己的“英超攻略”中写到,他喜欢把舆论的焦点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牺牲”自己,给球员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同时也能激发球员们“保护”主帅的精神。从这一点看,虽然切尔西和

曼联都输了球,都吵了架,但是蓝军显然比红魔“平稳”得多,就在弗格森被内部矛盾总爆发搞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穆里尼奥这一番温和但不失硬度的话能为切尔西赢得不少恢复的时间。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足坛中,绝对不会有哪支球队能在漫长的赛季中始终保持胜利势头,切尔西战绩下滑是必然现象,但是对一支志在夺冠,而且至少夺双冠的球队来说,低潮期的长短将决定他们整个赛季的命运。接下来蓝军面对的考验仍旧十分艰巨,本周日,他们将做客老特拉福德迎战红魔曼联,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对穆里尼奥来说,赢,将重新找回信心,并且奠定更大的优势,负,将彻底陷入困境。客场作战是个难关,不过对切尔西有利的是,从冠军联赛回来后,他们比对手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