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桀骜穆里尼奥五次挑衅权威 嘲讽温格鄙视克鲁伊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桀骜穆里尼奥五次挑衅权威嘲讽温格鄙视克鲁伊夫

时报图形 李媛媛 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穆里尼奥,男,现年42岁。因多次挑衅足球界大腕,现对他进行全球通缉。一旦发现他遭遇失败,请速通知各大媒体和足球界人士以便对其冷嘲热讽,必有重谢!

  本报讯(记者 任重)切尔西又输球了,继上周联赛杯被查尔顿淘汰出局后,他们昨天又在冠军杯中客场0∶1不敌皇家贝蒂斯,而半个月前他们才在主场用4∶0把对手打得体无完肤。狂妄的穆里尼奥在一支深陷西甲保级圈的球队面前低下了高昂的头,考虑到最近的一
周内穆里尼奥先后大言不惭地和克鲁伊夫、温格等人大打口水战而引起圈内人士诸多不满,切尔西的这场失利甚至有大快人心的意味。

  从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来看,葡萄牙人确实有点轻敌,首发前锋居然是本赛季基本打中场的冰岛人古德约翰森。而贝蒂斯却显得斗志昂扬,在中场就和切尔西展开激烈的争夺,并掐死罗本和科尔在边路的活动空间。一时间场面显得激烈而不精彩,双方都没有什么更好的射门机会。不过一直还是向切尔西有利的形势发展,从第20分钟到21分钟内贝蒂斯就有两名主力受伤下场,其中主力射手奥利维拉的下场使得贝蒂斯主帅费雷尔不得不换上达尼,正是这次歪打正着的换人让切尔西遭遇了一周内的两连败。第28分钟,主队中场卡皮左路斜传禁区,达尼远点施射攻破了切赫的十指关,切尔西0∶1落后。这个失球也是切尔西最近4场比赛的第5个失球,对于历来强调防守第一的穆里尼奥来说,这简直是个不可想象的数字。

  急于扳平比分的穆里尼奥在下半场先后派上赖特·菲利普斯、德罗巴和达夫加强进攻,但贝蒂斯的防守滴水不漏,切尔西依然找不到破门的方法,最近表现出色的中场兰帕德这一次也显得状态低迷,历来擅长的远射也不见踪影。最终终场哨声响起,比分依然停留在0∶1上。贝蒂斯的这场胜利也让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开始变得混乱,

利物浦凭借着莫伦特斯、路易斯·加西亚和西塞的进球3∶0大胜安德莱赫特,积10分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而切尔西目前积7分仅仅领先贝蒂斯1分位居第二,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穆里尼奥敌人一览与全世界为敌!

  1.单挑弗格森

  03-04冠军杯16强战波尔图对阵

曼联,在欧洲尚不十分出名的穆里尼奥依然向老帅弗格森发起心理进攻:“曼联谈我们是因为害怕我们。”结果气得老爵爷在主场心浮气躁,在1∶0领先的情况下还大举进攻,结果被对手偷袭得手,穆里尼奥也带领波尔图称霸欧洲。不过穆里尼奥来到英超后却一直表示对弗格森尊敬有加。

  2.激怒弗里斯克和里杰卡尔德

  上赛季冠军杯16强战中,切尔西巴萨第一回合比赛后穆里尼奥指责裁判弗里斯克在半场时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嘀嘀咕咕”,从而引发了球迷不满。弗里斯克此后就不断受到来自切尔西队球迷的带有死亡威胁的信件、电话以及电邮,弗里斯克也被迫结束自己的裁判生涯。赛后穆里尼奥遭到了欧洲足联的处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表示,主教练任意批评裁判会毁掉了足球,最终穆里尼奥被禁止参加两场欧洲赛事,被罚款9000英镑,切尔西被罚款33300英镑,迈尔斯和克拉克被警告处分。

  3.攻击贝尼特斯

  今年2月在同利物浦的联赛杯决赛中,穆里尼奥被罚出场。在杰拉德的乌龙球帮助切尔西扳平比分后,穆里尼奥转身对着红军球迷,酷酷地把食指放在嘴边———葡萄牙人要求利物浦的拥趸闭嘴,第四官员只能把他请出场外。而上个月利物浦同样受到穆里尼奥的骚扰,他先是批评杰拉德在利物浦不会有多少作为,又批评利物浦的打法像打篮球。

  4.挑衅温格

  当上个赛季进行到中期时,由于私下“约会”阿森纳国脚阿什利·科尔,切尔西和穆里尼奥同时陷入了舆论漩涡中,最终英超指派的独立委员会裁定切尔西非法接触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对该俱乐部及其主教练穆里尼奥各施以30万和20万英镑的巨额罚款,这也加深了穆里尼奥对温格的厌恶程度,在上周末的《纪录报》专栏上,穆里尼奥公开攻击温格是个“偷窥狂”,让“教授”不得不表态准备用法律解决问题。

  5.鄙视克鲁伊夫

  作为一代球圣,克鲁伊夫历来在足球界有足够的发言权利,今年9月,克鲁伊夫接受英国BBC电台采访时,克鲁伊夫曾批评了穆里尼奥的“实用主义”和“只追求结果”,他认为切尔西踢足球的方式是对所有对手的不尊重。结果穆里尼奥在葡萄牙《纪录报》的专栏上进行了严厉回击,包括挑衅克鲁伊夫不敢来英超执教等语言。本报记者 任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