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利物浦”令人不解 阿斗变王者只因战场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45 体育周报

  虽然利物浦有可能在国内赛场继续让他们的支持者失望,但在欧洲赛场上,红军仍然是一支令人敬畏的球队,就连在联赛中始终进不了球的锋线也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在昨日凌晨进行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G组的一场比赛中,利物浦在主场轻松搞定安德莱赫特,3比0的比分令他们尝到了本赛季最大一场比分的胜仗。当然,最好的还是取代切尔西的小组领头羊位置,利物浦距离冠军联赛下阶段淘汰赛只有一步之遥,只要他们在下场主场与贝蒂斯的比赛中拿到一分就行。西班牙人今天表现至关重要:莫伦特斯首开纪录,加西亚也有一球进账,
另一个入球来自法国人西塞。

  除了要进入淘汰赛,

利物浦还有个要解决的问题。他们需要一场完美的表演去延续上周六对西汉姆联的胜利,并将连续输给富勒姆和水晶宫的耻辱彻底抛到脑后。而上场胜利是贝尼特斯在利物浦连续40场变化首发阵容的比赛,这场比赛贝尼特斯只做出了一个变化,也算是为了保持稳定性。在锋线用克劳奇替换了客场击败安德莱赫特时打入致胜球的西塞,克劳奇与莫伦特斯搭档锋线。队长杰拉德依然出任右前卫。

  比赛一开始,利物浦就利用边路传中为两位中锋创造机会。开场不到1分钟,克劳奇就差点破门,他的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第34分钟,利物浦的攻势终于转化为进球,莫伦特斯终于打进了他本赛季的处子球。比分领先后,利物浦开始控制比赛节奏,半场结束时,利物浦1比0领先。下半时开始后,利物浦继续强攻对手。第51分钟,贝尼特斯用岑登换下进球功臣莫伦特斯,加西亚回到中路。第61分钟,利物浦扩大领先优势:芬南右路起球,加西亚中路距离球门13码处甩头攻门,球划出一道弧线坠入球门后角,利物浦2比0领先,这是加西亚本赛季冠军联赛的第二个进球。安德莱赫特两球落后开始放手进攻,为了加强进攻,安德莱赫特主教练维卡特伦在第69分钟换上两位前锋:皮若尔换下范德海格,杰斯特洛维奇替换塞尔哈特。利物浦随即换人,第71分钟,西塞换下克劳奇。然而,维卡特伦的安排在5分钟后就宣告失败:第74分钟,杰斯特洛维奇对西索科口出污言秽语,尼尔森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这位塞黑前锋替补上场5分钟后就从安菲尔德退场。第88分钟,西塞为利物浦锦上添花:科维尔中路直塞,西塞从后插上,他在禁区左侧得球后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西塞在两场与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都取得进球。最终利物浦主场3比0完胜安德莱赫特。安德莱赫特已经小组赛四连败,他们的冠军联赛连败纪录已经达到了11场。

  赢球后利物浦以10分位居小组第一,3分领先切尔西,虽然在联赛中被切尔西远远的甩开,但利物浦却在

冠军杯小组赛中再一次压过了对手。贝尼特斯在赛后赞扬了队员的表现:“我非常高兴,我们踢得很好,有三个漂亮的进球。我们的积分多了三分,现在我们更有信心了。”不过,切尔西输给贝蒂斯延缓了利物浦的出线时间,卫冕冠军还需在下轮主场战平贝蒂斯方能出线。尽管形势很好,贝尼特斯仍然提醒队员不能大意:“我们还没有从小组出线,我知道贝蒂斯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我们将尽力击败他们赢得比赛,这样我们就能进入16强。”

  现在,利物浦几乎把半张入场券握在手中了。不过,兴奋之余,球迷们也在继续为利物浦的“双面”感到纳闷。就像《天空体育》问的那样,“为何利物浦在欧洲赛场所向披靡,回到英超却如同扶不起的阿斗?” (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