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钢铁防线却蜕变成软肋 切尔西到底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41 体育周报

  10月2日切尔西在联赛上客场4比1战胜利物浦是一个转折点,一个有着双重意义的转折点。在此之前,切尔西在九场正式比赛中打进14球,失球却只有一个;在包括本场比赛在内的随后七场比赛中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尔西打进20球,失球也有7个之多。曾经被整个欧洲羡慕的钢铁后防线开始松动了,这直接导致了蓝军在联赛杯上的出局和本轮冠军联赛中的失败。

  第28分钟丢球之前,卡皮的左路速度并不快,但向来站位准确的特里没有抢到第一点,埃杜前点将皮球漏过后,以卡位凶狠著称的加拉也没有顶住达尼,被对手抢先得到皮球。然后,在卡瓦略、马克莱莱和切赫的“围观”之下,摇摇晃晃的达尼“四两拨千斤”般捅射破门。

  穆里尼奥没有理由为这种情况感到高兴,这段时间的战绩恰恰说明他的理论才是正确的。进攻不力而防守出众,起码可以保证一分;进攻出色但防守一塌糊涂的时候就可能输球;像这场比赛一样两边都稀里糊涂的时候,失败就不可避免了。葡萄牙人多次说过,同样是赢得胜利,1比0永远要比4比3或者5比4好得多。更要命的是这段时间的失球都让人心里窝火。胡特在联赛杯中的低级回传、卡瓦略在联赛中的禁区内铲球、甚至连向来以稳健著称的门将切赫也极为罕见地接连出现失误。这次更是整条后防线出现了一连串失误,穆里尼奥赛后评论这个失球的时候说:“没有办法,所有人都不在恰当的位置上,根本无法防守。”

  问题其实早就出现了,在4比2战胜布莱克本后,穆里尼奥就尖锐地指出了切尔西在防线中的失误:“提高的余地总是有的,我对于防线上的一些失误感到惊讶。在1个月前,我会说我们的防守接近完美。我们曾经创造了纪录,但突然间我们就和错误亲密接触了。在埃弗顿我们送给了对方一个点球,同查尔顿的比赛中,对方的进球也是我们的失误,同样的情况也在跟布莱克本以及和

博尔顿的丢球中有所体现。同过去相比,我们的丢球太多了。”

  在进攻得到加强的时候,有一两个失球算不上特别大的问题,但如果每个失球都这样莫名其妙窝窝囊囊的话,后果就很严重了。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