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偷窥事件”和为贵 穆里尼奥温格谁的“夫人”更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40 体育周报

  “voyeur”(偷窥癖),这个来自法语的英语单词近来成为英格兰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就在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将之用来形容他的死对头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这可不是件小事,谁都能够从这个字眼中看出那股不太友好的意思。这不,温格已经扬言要诉诸法律,英足总也有意介入。看到形势不妙,穆里尼奥也伸出了橄榄枝。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温格先生对切尔西俱乐部的言论已经被搜集整理起来,足足有
120页,可不是四五页就能够说清楚的。所以我们的反应非常强硬。我的目的是结束这一切,他已经说的够多了,其中有些是非常奇怪和荒谬的。这是我的回答,他的反击也会很尖锐,我可以接受。”穆里尼奥在开始阶段似乎只是解释自己的动机,表示和解的“橄榄枝”直到最后一刻才真正伸出来,“我想我们应该结束了,如果继续下去,特别是他不停止的话,我们就要真的打起来了。”

  穆里尼奥所说的停止可以理解为温格对切尔西的持续攻击,也可以理解为对穆里尼奥不适当用词的“法律行动”。上个周末,在温格称切尔西可能失去了自信心之后,穆里尼奥反唇相讥说温格是个被切尔西迷得六神无主的“偷窥癖”:“我想温格真是个麻烦,他是那种……,你们英国人怎么说来着——偷窥。他就是喜欢偷看人家,我不知道究竟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我想他很喜爱切尔西,他爱我们,也许他想放弃阿森纳的工作来取代我。在生活中,有些家伙总喜欢拿望远镜看别人家发生了什么,他总喜欢谈论别人家发生了什么,偷窥别人就是有病。”温格自然不可能对此充耳不闻:“我发现他已经神志混乱,脱离现实并且很没礼貌。我要看看是否能采取什么措施,我还没决定但是不会放弃这个权利,我会让这扇大门敞开着。”这就是最近一周来被媒体爆炒的“偷窥事件”。

  不过,没有人认为法律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甚至连阿森纳主席海伍德也不愿意把事件闹大:“我想大家还是不要搞人身攻击。”也有法律专家从专业角度劝双方和解:“其实这种事情很平常。温格和弗格森先生一直在争论哪位的夫人是最美丽的,现在穆里尼奥说温格那位名叫阿森纳的夫人不够漂亮,他觉得自己的切尔西夫人是最好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廖益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