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点评切尔西一无是处:这是历史最差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8 体育周报

  蓝军客场挑战贝蒂斯最后时刻,出现在德罗巴身边的是中后卫特里,这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破釜沉舟,也不是第一次让中后卫当前锋。5月份的冠军联赛上对利物浦时就用过这一招,结果也是一样回天乏术。穆里尼奥觉得这次更糟糕:“这是我在切尔西见过最糟糕的表现。”

  即使是向来自信满满的葡萄牙狂人也不得不承认,主场作战的贝蒂斯表现更加顽强,无论是在本就擅长的进攻中还是传统弱项防守上,“他们完全应该获得胜利,上半时的态度以
及下半时的防守都很好。”当然,在欺骗裁判方面他们做得更棒,英格兰媒体讽刺他们是“每次碰撞都显得极为无辜,然后裁判就相信他们无辜了。”穆里尼奥不是很在乎这个问题,尽管他也同样认为裁判判罚有误,也曾大吼大叫,但赛后的说法截然不同:“我们没有什么可抱怨或者争议的,我认为所有方面都很差劲,甚至找不出有什么积极的东西。”对于西班牙人的假摔和拖延时间,他只是说:“这是拉丁文化的一部分,没什么好抱怨的。”

  问题首先出现在后防线上,近来七场比赛被打进七个进球,对向来极为重视防守的穆里尼奥来说是不可原谅的。其实后卫们也并非不尽责,开场后二十分钟,贝蒂斯就有两人被铲倒受伤离场。但切尔西向来引以为傲的防守还是错误百出,用《卫报》的话来说就是“不知为什么就是不能干净利索地把球开出禁区”。第28分钟,贝蒂斯的达尼在门前近距离破门,穆里尼奥对这个失球非常不满:“我们根本就没有防守。也许我的球员们觉得这是一次淘汰赛,我们已经4比0领先,所以就可以放松了。”

  穆里尼奥对上半时的表现不满,但起码古德约翰森还有单刀,全场五次得分机会中也有四次发生在上半场。到了需要刺刀见红的下半场,除了埃辛坐在地上的扫堂腿打中左右两个门柱以外,并没有具有说服力的机会。穆里尼奥在波尔图时期就一直强调的转换速度荡然无存,罗本和乔·科尔就像在场上消失了一样,人们只能看到切尔西放弃了熟悉的传切配合和边路战术,完全依靠肌肉力量强攻。“这个时候,”《独立报》说,“我们已经看到最后的结果了,一切尽在贝蒂斯掌握之中。”

  一周时间内连输两场,对享受过连胜开局的切尔西来说有点难以接受。上周中被查尔顿淘汰出联赛杯,穆里尼奥还可以解释为“二队”、“点球失误”。这次又能够找些什么理由呢?他的回答是“没有理由”:“这是我来到切尔西后的最差表现,我来这里15个月了,踢过的比赛大概也有80场了,这一次是最差的一场,简直差的不像是真的。”说的没有错,马克莱莱的表现大概也是来到英国后最差的一次,埃辛突然从亢奋中跌落谷底,兰帕德消失了,双翼消失了,卡瓦略和加拉倒是没有消失,但结果更糟,人们只记得达尼在两人夹缝中进球的画面。“切尔西怎么了?我们都不认得了。”所有的英格兰媒体都在问这个问题,但穆里尼奥没有给出答案。 (郭晓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