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上赛季致命伤隐隐若现 大胜难掩阵中两处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大胜布拉格斯巴达,温格赛后仍有不满,“我感觉我们完成了任务,但在有些时候却有些太放松了,斯巴达创造出了一些机会……”

  看看数据统计,虽然阿森纳占据了68%的控球率,对手只有可怜的32%,但在射门次数上却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全场阿森纳射门16次,斯巴达也有10次,这正是温格所不满的地方。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斯巴达的控球率虽然如此之低,但仍有数次绝对的机会,如果不
是运气不佳,他们甚至有可能在0比1时扳平比分,第78分钟,斯巴达左路传中,门前队员抢在阿穆尼亚之前争到了落点,但头球攻门却稍稍高出横梁,错过了下面已经洞开的空门。

  “这个结果对斯巴达来说有些不公,因为他们有两三次非常好的机会……”亨利赛后也谈到了枪手的问题,后防线的不足是3比0比分掩盖不去的忧虑,阿森纳并没有靠防守保证不失球的把握。

  从数据统计上,不难看出阿森纳的软肋在哪里。两名中后卫坎贝尔和图雷表现相对稳定,坎贝尔全场4次关键解围,图雷则有9次,还有4次关键的铲断。唯一的缺憾是在头球争顶上,尤其是图雷的身高问题成为局限,这几乎给了对手可乘之机。

  和他们相比,两个边路问题更多,右后卫劳伦本场频繁的压上助攻,虽然前场多了一个接应点,但当对手反击时,枪手右路空档洞开,那次差点破门的进攻就来自这一路的传中,而克利希的表现更像是一名边前卫,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他选位的意识令人不敢恭维,对手的大多次突击都选在这一路,而克利希又常常找不到人影,坎贝尔不得不多次补位到左路化解危机。

  90分钟里,劳伦共有82次传球,其中40次是向前的传球,在进攻中显得很活跃,不过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后场数次告急。克利希的到位率更低,全场铲断的成功率也只有40%,从一名后卫的角度看,两个人更多的顾及进攻,却忽略的本行,这也导致了阿森纳后防线的风雨飘摇。

  温格应该庆幸的是,对手只是布拉格斯巴达,对方队长两次门前抢点都差之毫厘,证明了他的实力和级别。在

冠军杯小组赛阶段,面对一支出线无望的对手,枪手尚且奉送出这些机会,温格需要担忧的是,如果遇到欧洲的顶级对手,上赛季客场同拜仁比赛时防线漏洞百出的一幕会不会重演……(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