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最佳中场对决见证纯金收购 巴拉克亦难敌尤文新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尤文图斯对拜仁的赛前,意大利媒体都在谈论一个名字:维埃拉。对AC米兰那场比赛,维埃拉并不是真正的维埃拉,卡佩罗昨天介绍说:“最后20分钟他都因为伤痛支持不下去了。”但是出现在对拜仁比赛中的维埃拉,却是一个完好的维埃拉,意大利媒体把希望寄托给了维埃拉,而法国人也没有让他们失望。

  一开始的维埃拉似乎找不到节奏,开场1分钟的传球失误,第二分钟的控球失误,在
拜仁中场巴拉克和德米凯利斯的猛烈夹攻之下,维埃拉显得极不适应。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法国人渐渐走上了正轨,27分钟,拜仁两名中场队员再次夹抢,维埃拉一个漂亮的假动作回扣摆脱,赢得了球迷的掌声。

  

尤文图斯的攻防枢纽又再次站回到了阵容的轴心位置,尤文图斯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要经过维埃拉的“过滤”,无论是一开始的3-4-3,还是换上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之后的4-4-2,维埃拉始终站在了球场最关键的这个位置,在防守上,法国人完成了4次成功的铲断,而在进攻中,维埃拉完成了球队最关键的一次助攻。

  上半时37分钟,维埃拉曾经有一次反击中给特雷泽盖送直塞球,但两人没有默契,但85分钟这一次不会了。

  维埃拉中路拿球,面对的是凶狠扑上来的德米凯利斯,后者曾经是上一轮尤文图斯客场不敌拜仁一战,卡佩罗赛后钦点的“全场最佳”,但维埃拉在这一个瞬间证明了,德米凯利斯之所以“全场最佳”,是因为维埃拉没有在场上。

  维埃拉一个虚晃,正面扣过了阿根廷人,随即他看到了特雷泽盖的跑动线路,搓出了一记绝妙的直线球,半高球刚好越过了卢西奥的防守范围,让他的法国同胞可以舒服地完成胸部停球,凌空抽射的动作。“虽然这还不是最好的维埃拉,但是这一个宝贵的助攻已经足够了。”tgcom赛后给了他仅次于特雷泽盖的6.5分。

  这场比赛也是巴拉克和维埃拉之间的一次对决,巴拉克目前和拜仁谈判新合同还没有下文,上一回合的交战,曾传出尤文图斯想签下巴拉克的消息,但莫吉否认:“我们对巴拉克不感兴趣。”今天维埃拉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在传球数据上,两人都是50次,准确传球维埃拉39次,巴拉克43次,后者略胜一筹,但是维埃拉制造了5个任意球,4次铲断全部成功,并且奉献了一个助攻,巴拉克被埃莫森“兑子”,全场只制造了一个任意球,2次铲断全部铲空,德国本土的《图片报》也不得不承认维埃拉本场更胜一筹,在该报的评分中,维埃拉得到了3分,而巴拉克只有5分。两位公认的最全能的中前卫的对决中,维埃拉占到了上风。

  在《米兰体育报》的赛后评分中,维埃拉虽然被上轮对

AC米兰一战的5.5分拖了后腿,但仍然以6.64分高居意甲中场球员中的第一位。这位尤文图斯以2000万欧元购来的这位中场,绝对货真价实。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