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翻船拉响曼联红色警报 形势微妙命运尚由自己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告急!国内赛场的惨败与欧战失利接踵而至,1胜2平1负的成绩让他们如今只能在欧冠联赛后两轮比赛中背水一战。与米兰情况类似的是,曼联在负于里尔之后同样已经提前在与竞争对手胜负关系层面上处于劣势,英超红魔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全力争胜方能避免96年之后首次小组赛出局的尴尬。

  由于两战法甲牛皮糖里尔一平一负,曼联在此后的比赛中不得不面临这样的危机,
那便是一旦与里尔并列小组次席,曼联便只能因胜负关系的劣势而遭淘汰。此后的两轮比赛中曼联将分别主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和客场对话本菲卡,从形势上看,三周之后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将成为曼联命运的关键,一旦无法击沉西甲“黄色潜水艇”,曼联便将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

  D小组后两轮比赛具体对阵为:11月12日

曼联vs比利亚雷亚尔,里尔vs本菲卡;12月7日本菲卡vs曼联,比利亚雷亚尔vs里尔。不难看出,如果曼联能在主场一举击败比利亚雷亚尔,则前景将一片光明,因为积8分的他们将在积分上压过比利亚雷亚尔同时不低于里尔队,由于末轮法甲
西甲
两队直接对话无法同时全取3分,所以曼联只需客场战平本菲卡便可确保赢得出线权,同时还颇有希望以小组头名在未来的抽签中赢得一个好位置。

  然而如果曼联在三周后的主场再次延续自己的低迷,那情况自然会有所不同。让我们先做最坏的假设——如果曼联主场失利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那有可能将是提前一轮被淘汰,只要里尔全取三分,弗格森便只能目送法国人和

西班牙人笃定出线,而即便里尔不胜,曼联的命运也已全然无法掌握在自己手里,他们将在葡萄牙的客场一边与一息尚存的本菲卡死磕,一方面时刻注意另一场比赛的进展,因为如果比利亚雷亚尔主场慷慨放行里尔,曼联纵是取胜也枉然。

  如果曼联在主场被比利亚雷亚尔逼平,那么整个小组的形势都会变得相对复杂,特别是在里尔不胜本菲卡的情况下,小组四支球队将直到最后一轮还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这种情况之下尽管曼联客场击败本菲卡便可晋级,但面对希望尚存的对手,一切又将打上问号。当然,如果曼联战平的同时本菲卡输给里尔,那么对付笃定出局的对手显然就更容易一些。当然,不管情况如何发展,曼联至少要在后两场取得一场胜利才行,两平出线的机会尽管理论上存在,但谁也不会愚蠢到用出线前景去撞大运的份上。

  综上所述,后两轮一胜一平便可让曼联确保进入十六强,达不到两战取4分的这个底线,则前景将不容乐观。也许对于昔日威风八面的曼联来说,两场球拿到4分并非什么难事,但以今天英超红魔的这种状态,谁又能提前拍胸脯担保弗爵爷的球队不会有任何闪失?要知道,从96-97赛季到02-03赛季,曼联曾经创造了连续7次进入欧冠8强的稳定佳绩,而上两个赛季他们则连续止步16强,如果这一次小组赛都成为他们的天堑的话,那么恐怕灾难就真的将到来了。

  (仙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