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猛兽特性奠定盛世根基 巴萨五项数据排名欧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5星级”的比赛。5比0大胜帕纳辛奈科斯之后,巴萨最近4场比赛取得连胜,进球15个,而失球数为0。如此结果为克鲁伊夫和穆里尼奥的“口水战”落下了这般注脚: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尊重。快意大胜之后,包括欧足联在内的多家媒体打出同一个标题:“巴萨博览会”。

  纵观巴萨已经打过的4场比赛,这支“猛兽”的杀性着实令人赞叹。3胜1平,提前从
小组杀出。4场比赛进11球,只失1球,进球数和失球数笑傲其他欧陆豪门。射正球门35次,与皇马并列第一。平均每场控球率59%,列各强之首。全队先后有13人次完成过射门,勿庸置疑,这个数据又是第一。五项数据,巴萨无不都是“魁首”。

  在联赛经历了短暂的“休克”之后,巴萨这部高速战车重新又开足了马力,驰骋在

西甲和欧冠两线战事。《每日体育报》说,你可以认为是对手太弱的缘故,也可以说这场对潘纳辛纳科斯的比赛第1分钟就进球让比赛变得非常容易,还有找其它各式各样的因素,但只有一个现实:那就是这支巴萨确实让人着迷。

  回到对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巴萨以4比0结束上半时。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谈到:“开场一分钟就进球让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是一个奇妙的上半场,但这就是巴萨。过去的两周,我们经历了美妙时刻。球队变得平衡了许多,这才是我们要寻找的巴萨。替补球员?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范博梅尔加强了中场力度,伊涅斯塔同样如此。去年这时候,我们伤病满营,今年我们要把这股劲保持到明年五月。”

  贝吉里斯坦话音才落,巴萨下半场继续保持高压。埃托奥打入一个连欧足联评论员都为之赞叹的弧线吊射。5比0,说巴萨的比赛是足球博览会可一点错都没有。

  是夜,巴萨在欧洲的高歌猛进还可能为小罗赢得今年的金球奖创造良好的氛围。《世界体育报》爆料,在金球奖的第一轮评选中,小罗的选票领先于切尔西的兰帕德。评选到11月10日即将停止,小罗能否获得金球已经成为巴塞罗那的热门话题。

  对帕纳辛奈科斯的比赛,小罗是对方重点看守的球员,每次带球、过人都要面对重兵。即便这样,小罗纳尔多依然为埃托奥贡献了一次助攻,全场5次威胁性传球次数仍是全队第一。巴萨没丢球?看看数据,铲球最多的队员是左后卫范布隆霍斯特(6次),排名第二的便是小罗纳尔多(5次)。或许不难想象,巴萨为什么连续5场比赛没丢球。如果照现在这个事态发展,巴萨在两线高歌猛进的同时,小罗极有可能加冕今年的金球先生。(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