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新国王超普拉蒂尼 当今足坛谁堪"最经典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冲突、失误、混乱、固守、变阵、悔改。”在《共和报》看来,尤文图斯对拜仁这场比赛,双方并没有奉献一场流畅而精彩的对决,尤文图斯也不见得在场面上胜过拜仁多少,但最终尤文图斯却得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比分--因为他们拥有特雷泽盖。

  “新国王,无价”,这是赛后《米兰体育报》对于特雷泽盖的称赞,确实,就连德国的《图片报》也不得不给了法国人2分的全场最高分(德国媒体的评分1分为最高,分数越小
越好)。尽管在刚刚开场不久,特雷泽盖的头球解围就险些自摆乌龙,几分钟后,接到赞布罗塔的右路传中门前垫射偏出,但对于特雷泽盖,这样的失手并不常见,看看他错失这次机会之后捶着自己前额的痛苦表情就知道了,也许你们不会在场上常常看到特雷泽盖,但是一旦有了机会他绝不会放过,像这样的机会,他不会再错失。

  拜仁给

尤文图斯的机会并不多,在前15分钟的试探之后,比赛渐渐进入了平稳而沉闷的阶段,就像《共和报》所说的那样并不精彩,但是对于特雷泽盖而言,任何一个缝隙都有可能是机会,机会终于出现了!

  比赛进行到61分钟,伊布左路摆脱横传中路,内德维德禁区外接球突入禁区被绊倒,这可能是一个点球!内德维德准备起身申辩,拜仁的后卫们都愣了一下,尽管作为职业球员,这样的愣神仅仅是一瞬间,但这一瞬间也足以让特雷泽盖改变一切,皮球滚到了特雷泽盖的脚下,法国人身边站着三名拜仁的防守队员,卢西奥、伊斯梅尔、德米凯利斯,就利用这一瞬间无人逼抢的空间,特雷泽盖发动了。

  没有停球,因为一旦停球就会失去空间,也没有调整,直接抡起他那只神奇的左脚,皮球旋向球门近角,这一切太快了,卡恩只来得及做出一个单膝跪地的动作,一回头,皮球已经在网中--“没有任何花哨,以最简单最快的方式一击致命。”在此前一次接受采访中,舍甫琴科解释了射手的真谛,而特雷泽盖则是用脚演绎了舍瓦的话。

  一个进球并不足以击垮顽强的德国人,尤文图斯定位球防守再次出现疏漏,让拜仁在5分钟后扳平了比分,眼看比赛将向着平局的方向发展,特雷泽盖也仿佛重新在球场上“隐身”,但是接下来,特雷泽盖的又一次灵光闪现彻底改变了一切。

  终场前5分钟,维埃拉搓出身后球给特雷泽盖,对方的后卫忽略了特雷泽盖,先前紧贴伊布的萨尼奥尔看到了这个空当,火速放弃瑞典人横向封堵特雷泽盖的射门,但是太迟了,胸部停球,右脚半转身凌空抽射,特雷泽盖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皮球越过了卡恩的右手指尖,直蹿入球门死角!距离比赛还有5分钟,这一回,拜仁是在劫难逃了!

  请注意,这是一次漂亮的右脚射门,一左一右,特雷泽盖向人们展示了他全面的射手才华,头球?当然不用说了,在射门方式上,凌空抽射,倒挂金钩,头球抢点,混战中捡漏……法国人更是无所不能--这是一位鲁梅尼格式的真正“经典射手”。

  就像卡佩罗所说:“特雷泽盖可以在任何位置上射门,他是一个真正的猎手,在他的血液中有着在禁区内的特殊能力……”

  除了经典的射术之外,特雷泽盖还像人们再次展示了他在关键大战中的能力。看看法国人的进球吧,对拜仁,对

AC米兰,对
皇马
……在这种关键战役中,尤文图斯还得看特雷泽盖。

  在1-3输给AC米兰的比赛中,他以一脚匪夷所思的倒地凌空脚尖捅射追平了昔日普拉蒂尼在尤文图斯104球的纪录,但那时特雷泽盖没有心情庆祝,但现在不一样了,凭借两个金子般的进球,法国人超越了他的前辈的纪录,而且还是两个。

  这才是真正的射手。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