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钦点小将已露尖尖角 埃因霍温双钳卡死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看台上坐着巴斯滕和他的两个国家队助手,因为比赛的双方都拥有各自国家队的主心骨,荷兰队的精神领袖科库和意大利的场上大脑皮尔洛,11天之后荷兰队将和意大利在阿瑞纳进行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国家队的前哨战。两周前,希丁克依靠比意大利人还要顽强的防守,从圣西罗带回一分,两周后希丁克又用荷兰人的进攻在飞利浦球场导演了3分,上赛季的冠军杯亚军被希丁克玩弄于鼓掌之间。

  本场比赛前,希丁克担心的是阿莱士和阿弗莱的伤病,前者的膝盖在联赛中被撞伤,后者一直在跟腹股沟的伤赛跑。克鲁伊夫对这位不满20岁的小将关爱有加:“在圣西罗的客场比赛中,埃因霍温几乎没有得到机会,值得一提的就是阿弗来,他勇于承担责任的勇气,让大家看到了他美好的未来。”希丁克则是完全看着他长大的,2年前在瓦瑟维尔德的一场少年组比赛中,他还只是拖着两条小细腿在场上拼抢的小毛孩,2年后阿弗莱进步显著,已经在埃因霍温打上了主力。

  尽管要到赛前才能知道两人能否出场,但希丁克也做好了让17岁的阿萨伊蒂首发的准备。这位穆斯林小将两周前刚刚创下荷兰最年轻的

冠军杯出场球员,17岁2个月零3天的他比原纪录保持着阿贾克斯的德琼还要早8个月。这个纪录的前10名里,有8人出自阿贾克斯,另一人则是埃因霍温时期的罗本。希丁克表示:“用4名后卫看防对方两名前锋是一种浪费。”于是有媒体猜测希帅会将这名后卫的位置留给中场还是前锋。

  比赛开始,谜底揭晓,希丁克果然排出三后卫,腾出的位置给了阿萨伊蒂,少有地祭出了343的进攻阵型,阵容中最令人欣慰的还是是阿莱士和阿弗莱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里。除了门将戈麦斯,每名埃因霍温队员都被灌输了进攻两个字,从第一分钟科库禁区里的头球高出,到第45分钟还是科库禁区里的扫射偏出,埃因霍温告诉人们,球队有本事守得住,也有魄力攻得出来。进攻的回报自然是进球,而且来得还很快。第12分钟,卡拉泽在禁区前沿漏顶,法尔范得球后闯入禁区,面对迪达冷静地抽射,皮球打在门柱内沿弹入网里,希丁克没有狂喜,只给了秘鲁人一个大拇指。埃因霍温人的进攻是多层次的,这体现在了筑起最后一道屏障的阿莱士身上。第15分钟的任意球是小试牛刀,6分钟后的头球攻门则让同胞迪达用了全力才将球扑出。下半场第51分钟,阿莱士几乎同一位置第二次头球攻门,也差之毫厘。埃因霍温时隔两周,主守主攻各自取得了成功。一支成熟的球队知道在什么时候防守,什么时候进攻,希丁克都做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