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火拼拜仁冀望强势翻身 三道难关考验大师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评述 刚被米兰干掉,只隔4天又遇破自己不败金身的拜仁,尤文的身体和心理能顺利走出低谷吗?但还有什么比在赢过自己的球队面前强势翻身,更有说服力的呢?所以这仗,无论如何尤文都要拿下来。

  上次输拜仁,马上有莱切缓冲,加上缺兵的桑普,尤文得以继续掩盖自己的问题,所以有圣西罗之痛。卡佩罗要证明自己是大师级人物,他的尤文能独领风骚载入史册,就必
须迈过连碰强队这个坎。

  打拜仁,不光是小组头名之争,不光是尤文拜仁几多恩怨的积累,更主要的,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球队重新确定地位的一战。9连胜可以被当成假象,10天连续两次对强敌的惨败也可以找到借口,但这次呢?是在自己的优缺点明显暴露给对手,也暴露给自己的情况下出征的,只有实力能解释,没有偶然。

  莫吉和卡佩罗正在解决连续出现的队内问题。一是门将。光头经理说,两个门将连续在大赛中失误不是巧合,他们觉得自己不被信任、处在被考察中的心理状态影响了稳定发挥。说得很对,但布丰最早也要到12月4日打

佛罗伦萨才能复出,还得靠这两个门将。对阿比亚蒂的心理抚慰和鼓动,这几天是卡佩罗和莫吉的工作重点。《全体育》已经说,尤文钦定阿比亚蒂为二号门将,让明年合同到期的奇门蒂赛季末走人(一月份也可能)。

  二是球队精神状态。莫吉批评,上周末米兰踢出的风格才是尤文风格,而尤文自己丢失身份。卡佩罗针对第二和第三个丢球,也批判了某些球员的不专心。第二个失球时佩索托不看人,明显失位,其他球员竟然也不提醒他。第三个失球,皮尔洛把皮球放在犯规位置前好几米,尤文人竟然无动于衷,皮尔洛开出任意球时,伊布拉、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三人组成的人墙,竟然无一冲上前阻挡来球,这是思想问题。

  三是技战术。博班说,上赛季联赛中尤文和米兰首回合平局,尤文就是觉得不如对手,比赛思想也是守平为主。这次,他们觉得势均力敌,但战术上犯了错误。边卫靠中太早,对习惯打菱形中场的米兰,竟然不打他们原有的边路弱点。边路,也是尤文上次输给拜仁的地方。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表现不好,尤其是后者,半个月来首发两次,就是这两场失败。穆图在对莱切和桑普两场首发,两个进球,本场很可能取代卡莫拉。佩索托上周末不力,被打入替补席。或者切利尼首发,或者赞布罗塔回到左路,右路给布拉西,第二种方法被

意大利媒体认可。泽比纳又得了阑尾炎,周一接受手术,最快也得一个月后归队,两个边真是让人头疼。

  一次弱点,不一定总是弱点。有卡佩罗在,意外总会有,至少尤文人还有这点底气。剩下的,就看他们自己实际的表现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