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接受“阿Q式教育” 输给米兰卡佩罗揪出战术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尤文不是输不起。如何在输给米兰4天后面对另一个干掉过自己的球队,如何找回心理和战术上的优势,这才是人们想要的答案。尤文的难题不在输球,而是输球后下一场怎么表现。

  有很多种表现形式,且互相之间纵横交错。第一个反应是卡佩罗的阿Q式辩解,“我们只是运气不好,射门都在门框外,而他们射门都在门框内,三次失球都是意外。比赛中我
看出,我们的队伍超强,注意,是超强!”博班向球迷解释道,这正是卡佩罗的特点和方法,他用这种意想不到的“高帽”刺激失败后的球员,以唤醒球员心底被压抑了90分钟逐渐失去的高傲。但卡佩罗不是阿Q,找借口只是作个秀给外界看,看看赛后他怎么做的?第二天一早,全体队员在Sisport中心集合,训练前集体反复观看对米兰的三个失球。据《全体育》报透露,卡佩罗用低沉声音跟队员讨论失球,让队员发表各自看法。“全过程气氛融洽,不紧张,卡佩罗也一直没提高嗓门。”奇门蒂对第一和第三个失球主动承担了责任,做法正确,大家嘴上不说心里都这么想。

  尤文教练具体批评了几个球员:第一个失球,卡莫拉内西在西多夫传球后,竟然冲球去,和赞布罗塔一起去抢吉拉,以至西多夫无人看守得球破门。第二个失球,卡佩罗最感生气的丢球,他批评了特雷泽盖,在禁区内看人时站在对方球员身后而不是身前,如果法国人的解围踢正的话,卡卡不可能接到球。第二个有责任的是左后卫佩索托,他应该盯人,却站在那傻看,队友都没及时提醒他。定位球失球虽有偶然性,但也直接反应了球员站位和处理球的问题。第三个失球,卡佩罗认为皮尔洛把皮球放在犯规位置之前好几米,他的球员却不上去反对,麻木!皮尔洛开出任意球刹那,人墙的三个球员伊布拉、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也都静止,竟然不向前冲试图干扰皮尔洛。三个丢球,卡佩罗嘴上说意外,实则找出充分战术依据。他这种铁血教练,不能只听他是怎么说的。

  尤文的这种对外两面派作风,在莫吉身上再度得到体现。经理嘴上说:“控诉我的球队?为什么!我们在客场输给一个超常发挥的强队,不能接受吗?别输了场球,就说世界灾难。我不是那种危机论的倡导者,而是崇尚平静地工作。失败让我们把心放下来,脚踏实地准备下一场,难道不好嘛?强调一下,他们射了4次门,进了3个。”

  而实际上,《全体育》透露,莫吉在上周日的总结会议上批评“球队过于傲慢,米兰表现得反而像尤文,凶猛刚毅”。表里不一后,莫吉当众指出了尤文的一大问题:门将。“阿比亚蒂和奇门蒂连续对强队时犯错,不是偶然。原因是:他们总觉得自己还在受考验,不被别人相信,心理上无法进入最佳状态。”怎么办?布丰说了,不想着急复出,把复出之日初步定在12月4日打佛罗伦萨,并安慰奇门蒂,“就算我踢上周的比赛,那三个球照样丢”,可这没用。阿比亚蒂偏偏那时患扁桃体炎(今天对拜仁复出),有躲避旧主之嫌。他说过布丰复出后自己要走人,但尤文趋于认定,走人的该是奇门蒂。《全体育》指出,尤文正在说服阿比亚蒂留下,明年合同到期的奇门蒂,很可能一月份就被卖掉。

  教练经理从战术和心理找原因时,没忽视裁判这个比赛导演者,媒体认为裁判贝尔蒂尼太过“英格兰化”,粗糙,没控制住比赛,莫吉借此讽刺道:“他还可以了,因为他就是这水平,每次执法都这样。他被加图索的脸和圣西罗的气氛吓着了”。因为裁判的不力,比赛有53次犯规之多,还给仲裁法庭留下了很多找茬的机会。周一,仲裁法官劳蒂找到了四个比赛片断,四个球员很可能为此受到禁赛处罚。第一,上半场40分钟,图拉姆肘击吉拉迪诺。第二,48分钟,争抢时因扎吉左拳打在切利尼脸上。第三,63分钟,穆图飞身撞倒内斯塔(引得米兰人围攻穆图,迪达还说“不能这样”),第四,70分钟,加图索倒地,内德维德还是踩上去。尤文3人,米兰1人,3比1,和比赛结果正相反。两支球队都对仲裁法庭这种没事找事表示不满,莫吉说“这和违禁药一样,我无话可说。”安切洛蒂表示:“我怎么没看出,要动用电视录像的必要呢?”

  尤文需用一场带有尤文身份的表现驳斥众议,两个位置尚不能确定。卡莫拉内西越发低迷,右路表现不错的穆图很可能获得主力。佩索托左路不力,赞布罗塔要回去,媒体预测,右路交给布拉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