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锋线组合获评"夜游兄弟" 曼奇尼赛后为阿德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夜游兄弟”——这是《米兰体育报》给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这对国际米兰锋线搭档起的新外号。11月1日主场对波尔图的比赛,阿德里亚诺和马丁斯搭档首发,继续夜游,交出了一张白卷。更令阿德里亚诺尴尬的是,克鲁斯第61分钟替补阿德里亚诺上场后便连中两元,为国际米兰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上周四晚上,为了给马丁斯庆祝21岁生日,阿德里亚诺同马丁斯先去酒吧后去迪厅
,在米兰城一直折腾到凌晨4点多,阿德里亚诺也因此错过了训练。罚款、与法切蒂谈话、主动拒绝国家队的友谊赛,对桑普多利亚糟糕的比赛过后,阿德表了决心:“我要尽快成长,在球场上付出更多的努力以抹消现在这消极的表现。对于俱乐部、曼奇尼、同伴和球迷所要求的,我都无条件无借口地接受并尽全力达到。”

  阿德里亚诺正准备拿出更多的职业精神在

国际米兰重新做人。于是曼奇尼就给了他或者说他与马丁斯这对“夜游兄弟”又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对波尔图的比赛让他们一起首发。对于阿德里亚诺,曼奇尼还特意指出:“小伙子无需在今晚的比赛中证明什么,他非常优秀,只要再多拿出点职业精神就什么问题都没有了。”但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对阿德里亚诺的承诺感到怀疑,著名电视评论员科尔诺说:“国际米兰上上下下都被阿德里亚诺玩了,很难说未来不会再发生什么。”

  阿德可以承认自己欠缺职业精神,但对于赛季至今国际米兰的4场败局他却无需负全部责任:在巴勒莫,曼奇尼因为阵型的错已经一人承担了责任;在波尔图,阿德基本是坐在板凳上度过;而在罗马,阿德自己还进了2球。算来算去也就是对

尤文图斯那场败局阿德里亚诺的表现糟糕。国际米兰现在的问题不能全部归罪在阿德里亚诺一人的状态问题上,事实上这个赛季他联赛进5球、
冠军杯
进1球,与克鲁斯并列国际米兰的最佳射手。

  回到阿德与马丁斯的组合上,他俩一起在国际米兰共配合了37次,21次首发,在一起上场的1913分钟里,阿德里亚诺进9球,马丁斯则是13球。在这1913分钟里,如果再算上其他球员的14球,国际米兰是每53分钟就有一个进球。阿德里亚诺与雷科巴的组合成绩似乎更好些:每39分钟1球,阿德10球,雷科巴9球,其他球员5球。

  “现在我只关心对波尔图的比赛,这是一场重要而艰难的比赛,我们必须获胜。这个时候我们只以事实说话,那些空谈都是没有必要的。”马丁斯赛前说道。阿德里亚诺更干脆:“对波尔图和拉齐奥我们需要2场胜利,所以不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我来说是有用处的。”10月31日,国际米兰也已正式给巴西足协去函,请求放弃阿德参加2场友谊赛的打算。

  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很清楚,这场对波尔图的比赛是两人将功赎罪的好机会。比赛中两人联袂在锋线上创造了不少机会,多次上演三角配合。特别是阿德里亚诺,射门机会不少,但找不到球门。尽管贝隆在阿德里亚诺迟到的问题上对巴西人颇有微词,场上还是频繁为阿德里亚诺做球,可惜阿德里亚诺没有了上赛季冠军杯主场对波尔图时独中三元的好运。

  不过,曼奇尼赛后仍为阿德里亚诺辩解说:“一个二十二三岁的年轻人肯定有权利为自己寻找娱乐,闹铃没有上的情况也可能发生。我认为媒体对他的私生活谈论太多,应该关注他的场上表现。我相信他会提供更好的表现,他这个星期训练得很好,但还需要时间。”谈到用克鲁斯换下阿德里亚诺,曼奇尼说:“当时我考虑到克鲁斯可以出场为球队带来刺激作用,他能主动去逼抢对方后卫,这为我们的战术体系提供更多方便,阿德里亚诺本也可以,但他现在的身体状态让他无法做到这一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