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大主力齐伤反逼出球队潜力 皇马终于拾起久违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周二(11月1日),皇马客场2比0战胜罗森博格,积9分的他们凭借与对手相互交战成绩占优,提前晋级冠军杯16强。对伤兵满营的皇马来说,这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赛前,埃尔格拉也上了伤病名单,加上有伤的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格拉维森、齐达内和停赛的巴勃罗,皇马共有6名主力缺席。“我们遇到了伤病的困惑。而且你们能看到,不少球员现在打的不是自己原来的位置。但这是球场上常发生的事,皇马是大球会,不能
找任何借口。”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说。他还补充了两个“但愿”:“但愿球员能发挥出对战胜贝蒂斯时的拼命精神,也但愿运气站在皇马一边。”

  11月初的挪威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天寒地冻,这使首次去那里的罗尼比奥乐开了怀。据说他对恶劣气候的恐惧,更甚于对场上任何对手的惧怕。摄氏15度,比赛地的温度居然比

马德里还高。在马德里机场登机前,罗比尼奥说:“对贝蒂斯的比赛我进了一球,要是在挪威也能进一个那该多好。我希望好运能持续。”

  上半场,罗森博格挥舞着他们的长枪,占据身高优势的他们在前两分钟就两次攻入

皇马禁区。皇马则舞弄着自己的短剑,以短传为主,努力降低速度,不和对方打身体对抗。

  在克服开场时失误过多的毛病后,皇马的小快灵打发很快让挪威人难以应付。第10分钟,古蒂、卡洛斯、罗比尼奥连续传递后,由贝克汉姆完成射门,可惜稍稍打偏。第12分钟,罗比尼奥在左路得球后带向中路,突然起脚。此球很像他对贝蒂斯的那次射门得分,但这次球打偏了。此后,劳尔两次快速切入禁区,均因对方门将捷足先登而功亏一篑。

  赛前,卢森博格曾表示皇马有适合打反击的球员,比赛证明了他预见的准确性:第26分钟,古蒂突然倒地传球,罗比尼奥在左侧接纵深传递后,立即传给中路的劳尔,罗森博格门将约翰森伸手破坏,球击中跟上的后卫多尔辛滚入门内。1比0,对手的大礼让皇马客场领先。

  失球后的罗森博格有过反扑,在第30到第40分钟间,他们多次接近皇马球门。但卡西利亚斯两度单手扑出对方射门。当然,皇马后防整体表现得非常稳固。在熬过这段时间后,皇马重新成为球场的主人。

  第41分钟,贝克汉姆在中场把球传给罗比尼奥,罗比尼奥被撞倒,在他身后的古蒂突然冲上,左脚劲射近角破门,2比0。周一,古蒂刚在挪威度过29岁生日,他收到了一个生日

蛋糕。今晚,他进球后又收到全体队友的祝贺,在挪威的古蒂是幸福的。

  下半场,卢森博格用梅希亚换下有伤的萨尔加多,皇马开始进入守势。后45分钟内,皇马竟没获得过一次射门机会,劳尔、布拉沃、古蒂和卡洛斯还都因犯规吃到黄牌。所有这一切,球迷看了未必喜欢。但也必须理解——皇马连续一周双赛,已经相当疲劳。见好就收吧,没必要再和对手争一时之长短。

  古蒂、劳尔、拉莫斯和有伤的贝克汉姆在比赛中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勇气。要说精彩,这场比赛自然比不上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和齐达内都在场时,但皇马却表现了在输给拉科的比赛中所缺乏的那种英勇。这种转变,也让他们克服了重要球员缺席的困难,在客场赢得小组出线权。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46’梅希亚)、伍德盖特、帕文、卡洛斯/迪奥戈、贝克汉姆(90’德拉雷德)、塞尔吉奥·拉莫斯、古蒂(84’劳尔·布拉沃)/罗比尼奥、劳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