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间接助攻庆贺百场 欧冠出场纪录只往两人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贝克汉姆因肌肉疲劳而错过了上周六客场挑战贝蒂斯的西甲联赛之后,周二他终于在本轮与罗森博格的冠军联赛中及时复出了。贝克汉姆的这次回归实在是恰倒好处,因为与罗森博格一役正是贝克汉姆所参加的第100场冠军联赛。而皇马2比0战胜罗森博格的结果和自己的一次助攻,也让小贝的冠军联赛百场秀十分圆满。

  比赛开始后,由于身体状态欠佳,贝克汉姆发挥得并不理想。第4分钟、第5分钟,
贝克汉姆连续两次中场传球被断,但幸好罗森博格个人能力有限,才没有威胁到卡西利亚斯。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小贝开始逐渐找回状态。本场比赛中,卢森博格安排迪奥戈与塞尔吉奥·拉莫斯搭档后腰,由于右边卫出身的缘故,迪奥戈时常不自觉地游弋到右边路,而拉莫斯在这一位置上也是初出茅庐。因此,有着丰富的后腰经验的小贝便经常回到中场来调度。第11分钟,卡洛斯左路横敲,贝克汉姆禁区外拔脚怒射偏出。第41分钟,贝克汉姆中路突破后分球给罗比尼奥,巴西人停球后被对方后卫破坏,古蒂跟上左脚抽射破门。贝克汉姆完成了一次间接助攻。

  下半场开始后,带伤出战的萨尔加多被梅西亚换下,迪奥戈回到熟悉的右边卫位置。考虑到后腰需要加强保护,卢森博格便授意贝克汉姆继续多在中路活动。第55分钟,索利反击中沿中路迅速突破,被补防的小贝一直逼到了左路。第68分钟,迪奥戈助攻后回防不及,又是贝克汉姆挡住了斯特兰的传中。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体力明显不支的小贝被德拉雷德换下。但与做客拉科鲁尼亚时被换下后显得气愤异常不同,这一次贝克汉姆平静地离开了球场。

  平静的背后是小贝连续12年的磨砺。小贝从1994-95赛季随

曼联在冠军联赛中亮相。从1996-97赛季开始,小贝作为主力开始活跃在这个欧洲足球的最高舞台上。1999年冠军联赛决赛,曼联在坎帕诺球场在最后时刻逆转拜仁慕尼黑,小贝正式加冕。

  在贝克汉姆之前,冠军联赛的历史上只有2名球员的参赛场次超过了100大关。他们分别是

AC米兰
皇马
的领军队长马尔蒂尼和劳尔。其中,前者120次征战冠军联赛的纪录已经俨然成为了一个传奇的标杆,而后者则是在上轮皇马主场4比1大胜罗森博格时跻身“冠军联赛百场俱乐部”的。而2周之后,“百场名人堂”便又迎来了第3位会员——贝克汉姆。

  上周,当贝克汉姆自我排除出远征塞维利亚的大名单之后,人们便一直挂念着英格兰国脚的归期。除了大腿有伤,本赛季开始以来,小贝的背部肌肉也一直疼痛不已,这甚至已经影响到了他的日常生活。但就是这样,贝克汉姆还是打着封闭参加了上周三客场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此番出征挪威之前,尽管背伤没有痊愈,但经过一个周末的休整之后,在皇马伤员累累的时候,贝克汉姆还是及时地复出了。

  “对于这项我即将创造的纪录,我感到十分骄傲。”赛前,贝克汉姆幸福地对西班牙媒体说道,“能够随曼联在这项欧洲足坛的顶级俱乐部赛事中亮相,并在皇马迎来这样的第100场比赛让我非常自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