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昂全胜出线小儒尼尼奥最勇 霍利尔:我向球员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哀兵必胜的道理并没有得到验证,周二(1日),此前3连败的奥林匹亚科斯主场虽然先进一球,却连丢4球,4连败的他们提前与冠军杯说再见,而4连胜的里昂则锁定小组出线名额,这也是他们继上赛季后,第二次提前两轮进入冠军杯16强。由于切尔西客场0比1输给贝蒂斯,他们成为唯一在冠军杯和联赛保持不败的球队。赛后,奥林匹亚科斯主教练索利德无奈地慨叹说,里昂已成了地地道道的欧洲顶级球队。

  上轮主场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里昂凭借戈武最后时刻的进球才2比1险胜对手,因此霍利尔很清楚奥林匹亚科斯的实力,他更清楚的是,本轮对手将在主场3.3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为争取进入联盟杯的机会而倾尽全力。里昂的替补阵容被南特点球淘汰出法国联赛杯后,球队同样需要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因此霍利尔一改防守为主的套路,在客场大打攻势足球。

  从一开场,里昂就把防线前压到对方半场。不过,先声夺人的是主队。开场仅3分钟,小巴班吉达就在中场抢断后凭借速度优势摆脱克里斯的防守突破到禁区边缘,库佩匆忙出击,小巴班吉达冷静地将球送进远角,1比0。

  失球没有影响里昂球员的情绪,本赛季他们曾在5场比赛中被对手先进球,不过他们未败一场。依靠戈武和马卢达从两个边路的突破,进攻组织得不急不躁。

  第22分钟,马卢达接卡鲁直传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扬努出击化解。第35分钟,卡鲁远射再次被扬努单掌托出。关键时刻改变局面的还是小儒尼尼奥和他的任意球。第40分钟,里昂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没有悬念,小儒尼尼奥一脚命中,1比1。这是

冠军杯小组赛中,他攻入的第3个任意球,也是他为里昂攻入的第22个任意球。第42分钟,卡鲁禁区外抢断得手后小角度将球吊入网端,里昂上半场2比1领先。

  下半场,连失两球的奥林匹亚科斯兵败如山倒,扬努把守的门前几乎成了里昂锋将表演的舞台。第54分钟,卡鲁射门被扬努扑出,迪亚拉补射比分扩大到3比1。第56分钟,又是小儒尼尼奥开出任意球,埋伏在门前的卡鲁头球梅开二度,4比1。

  赛后,出线功臣小儒尼尼奥高兴地说:“我们不是想用一场平局来保证出线系数,我们的野心是赢得所有比赛。现在,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完成了出线的目标。虽然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是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主教练霍利尔则总结说:“我们的机会把握得很好,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能扳平比分证明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向我的球员们脱帽致意,这是一场经典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