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稳健先生"骤变"失误先生" 悍翼转型失败毁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作客埃因霍温,安切洛蒂本想毕其功于一役,但是埃因霍温却在开场仅仅11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安切洛蒂赛后也承认:“我们的丢球太早了,这给后面的比赛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让我们在回放一下这个失球。

  埃因霍温起高球,海瑟林克在前场和马尔蒂尼争顶中头球蹭了一下,皮球颠地,卡拉泽仿佛是犹豫了一下,把球顶给内斯塔还是后蹭给迪达,结果解围失误,让法尔范超到了身后,小角度劲射得分。

  丢球后,电视镜头对准了卡拉泽,确实,这个丢球他要负上主要的责任,而在赛后tgcom给了他4.5的全场最低分,卡拉泽本人也向球队道歉,“对于那个丢球,我很抱歉,我当时以为迪达可能能拿到球。”

  其实这不是卡拉泽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失误了,在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正是他的防守失误让对手从左路突破,打进了致胜一球,而对阿斯科利的比赛中,卡拉泽同样也出现过严重的失误。在《米兰体育报》的评分中,卡拉泽只有5.7分。而在过去,卡拉泽是

AC米兰的“稳健先生”,一旦卡拉泽上场,球队就保持着极高的胜率,而那时的卡拉泽失误也极少。

  为什么昔日的“稳健先生”不稳了呢?

  实际上,我们可以从卡拉泽现在的踢球风格中看到些许端倪。以对埃因霍温这场比赛为例,刚刚开场不久就有两次很有威胁的边路插上传中,整个上半时,卡拉泽的助攻深度远比右侧的斯塔姆要多。

  事实上,这是卡拉泽本赛季以来一直所追求的,早在夏季北美热身赛期间,卡拉泽在对切尔西、芝加哥火焰的比赛中就展现了自己助攻的强度,上轮对

尤文图斯,换上卡拉泽本来是为了防守,但他最后时刻频繁插上,一次斜传直插配合还险些助攻维埃里得分,而对恩波利,他助攻吉拉迪诺打进了扳平一球,据说卡拉泽还在训练中刻意练习了远射,主场对埃因霍温和费内巴切,他的远射都险些得分。

  但插上的深度深了,往返奔跑的距离长了,冲刺的次数多了,势必会影响到回防,进攻和防守永远是一对矛盾。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卡拉泽,格鲁吉亚人以防守稳健、凶狠见长,并不是以卡福式的传中、突破见长。也许是看到了扬库洛夫斯基的到来和塞尔吉尼奥的得宠,太想向俱乐部证明自己的全面,卡拉泽反而是欲速则不达了。

  事实上,一支球队需要的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既然有了擅长助攻的塞尔吉尼奥、扬库,那么同样需要擅长边路盯人的卡拉泽,想要以自己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竞争,卡拉泽反而丢掉了自己的特点。当然,安切洛蒂还是用人不疑,轮换制中卡拉泽不缺机会,但他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