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与博卡球星玩网式足球 球王生日很尽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45岁生日的主题是抗美,10月31日晚上他在“10号之夜”节目中表示,将在11月4日前往马德普拉塔市,抗议美国总统布什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美洲国家组织首脑会议。这期“10号之夜”进行到尾声,老马乘坐直升飞机前往糖果盒球场,博卡球员和球迷12000人为他庆贺生日,网式足球也是在糖果盒球场进行的。此外,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态,希望他到国家队协助工作,马拉多纳表示愿意接受,但不会干扰佩克尔曼的工作。

  为了筹备这期“10号之夜”,马拉多纳于10月25日飞往古巴,专程前往采访卡斯特罗。老马与卡斯特罗的朋友关系已经保持了10年,1994年美国

世界杯上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毒品,其后美国一直拒绝发给他入境签证。卡斯特罗则向他伸出友谊之手,马拉多纳随后长期在古巴度假和进行戒毒治疗。

  老马选择此时采访卡斯特罗,与即将举行美洲国家组织峰会有直接的关系,两人已经形成牢固的反美战线,他们都把布什称作杀人犯。卡斯特罗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我是有尊严的美国总统,我就不会去参加这次峰会。不能去向阿根廷精神进行挑战。”卡斯特罗还解释了他自己不出席这次峰会的原因,“他们没有邀请我,不让我进门。我不去是因为有着起码的尊严,就像不会重新进入这个组织。这个组织散发着一种很难闻的味道。”

  在卡斯特罗面前,马拉多纳向自己的老朋友表示,他将前往会议举行地马德普拉塔市示威抗议,“我要向布什说不!”卡斯特罗为他鼓掌,并赞赏地说:“这个举动值得竖立雕像。”

  10月31日的“10号之夜”主要内容便是对卡斯特罗的采访,也使这期节目成为反美大宣传。除采访录像外,老马还现场邀请了几位嘉宾,其中一位是198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阿根廷人阿道尔夫·佩雷斯,他因组织和平和正义运动而知名,并被当时的军政权投入监狱。另外还有国会议员博纳索,以及电影艺术家库斯图里察等。11月4日的反美大示威由博纳索组织,届时10万人将从布宜诺斯艾利斯乘火车出发,老马和佩雷斯也一同前往。老马表示,抵达马德普拉塔市后,他们将等待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和古巴歌唱家希尔维奥·罗德里格斯的加入。

  10月30日是马拉多纳45岁生日,前一天他在糖果盒球场观看了博卡与纽维尔老伙计的比赛。31日这天的“10号之夜”进行了1个小时多一点,老马便换装飞往糖果盒球场,此时已是晚间11点多钟。他的两个女儿先行赶到那里,分居的妻子克劳迪娅则从演播现场乘车前往。球迷从晚上8点起便开始聚集在球场,博卡的球员9点半钟已经聚齐,马拉多纳耽搁了一会儿,12点过后他乘坐的飞机从天而降,接受球迷的欢呼。博卡为他准备了一个巨大的生日

蛋糕,高度达3米。

  “10号之夜”最后一个项目仍是踢网式足球,这一次搬到了糖果盒来进行。老马和他喜爱的博卡前锋谢洛托为一方,第一对对手是博卡两位前锋帕勒莫和帕拉西奥,其后又与博卡其他队员玩了一会儿,可谓尽兴。

  上周马拉多纳前往古巴的时候,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表示,希望迭戈到国家队任职,形式和他在博卡差不多。马拉多纳曾表示,他不愿意当花瓶,近日又明确说想去国家队,不争夺大的指挥权,不会影响佩克尔曼的工作,但希望负责选定球员。格隆多纳近日在欧洲公干,回国后将与马拉多纳进行具体磋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