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比尼奥:我曾经踩过9次单车 世界杯最强对手是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52 体坛周报

  今年夏季,皇马最终战胜切尔西,成功收购罗比尼奥。贝利二世没有去切尔西,因为他知道穆里尼奥不让他“踩单车”,葡萄牙人希望球员都能驾驶坦克或者自身就是装甲车。罗比尼奥选择跟随卢森博格。

  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罗比尼奥没有在皇马有什么建树,他的踩单车天赋是否有些多余?带着这样的疑问,周日(10月30日),通过罗比尼奥经纪人菲热尔先生,《足球周刊
》对罗比尼奥进行了专访。

  我曾经踩过9次单车

  TITAN:中国球迷大多是在那次著名的7个踩单车后开始关注罗比尼奥的。

  罗比尼奥:我非常感激中国球迷对于我的关注和支持。在巴西联赛,我的朋友告诉我曾经踩过9次单车。我有三个目的,第一是威慑和压迫对手,分散对手的注意力。第二是用精彩的表演保持观众的兴致。第三,战术上需要节奏的变化,需要撕破对手的防御,踩单车是一种有效的战术手段。

  >>你是否认为在注重整体配合的欧洲你的盘带特点很难发挥﹖<<确实有时要面对4到5名球员重叠阻截。但恰恰是对手惧怕我的过人技术,才会重兵防御。两个多月的实践告诉我,欧洲足球远没有人们说得那么难。

  >>很多人陶醉在你的球技里,不过,也有人认为它很不实用,你怎么看呢?<<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想用自己的球技为俱乐部做些事情。我不会改变踢球的方式。

  >>你经常盘带,队友们是否会有看法?<<

皇马的球员很多都是世界顶级球星,只是因为位置不能像我这样施展,罗尼和卡洛斯的踩单车水平都很高,但是他们必须很快出球,表演的任务就都给了我。

  >>能传授一下你的踩单车技术的秘诀吗?<<踩单车最重要就是在掌控自己身体平衡的同时,判断对手的出脚方向,迅速摆脱或者制造犯规。最初的训练可以采用无球方式,但最终还是要人和球都要过去。在巴西,这个技术是进攻球员的基础课。

  >>有消息说你已经被通知增加体重,是这样吗?你会接受吗?<<单纯加大体重并不科学。需要指出的是,巴西足球的理疗水平超过欧洲,专家们均不同意我刻意加重,他们认为强度的非自然提高会破坏柔韧度,既然我不想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我不会贸然接受这方面的措施。

  >>你是否认为在比赛中你华丽的盘带会激怒你的对手并给你带来更多的伤病?你是否会因此而减少盘带?<<这种情况常常发生,但踢球的人都不会惧怕受伤,所以在需要的前提下,我不会减少盘带。再强调一遍,我不会改变踢球的方式。

  

世界杯最强对手是德国

  >>德国世界杯已经不远了,巴西是绝对热门,你认为最强的对手是谁呢?<<毫无疑问是德国队,当然,

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也不能小视。我们还有个传统对手,就是阿根廷队。

  >>有人说,巴西队不乏进攻好手,当今足坛越来越重视的后腰是巴西的软肋,你同意吗?<<我同意,巴西所有的年轻球员的第一选择都是想成为贝利,没有人愿意踢后腰。但巴西毕竟是足球大国,如果我没有记错,效力比利亚雷亚尔的马尔科(塞纳)十分杰出,有可能补充国家队。

  >>皇马已经远离冠军两年了,今年是你第一年来到这里,是否认为自己该拿到至少一项冠军?<<这是我个人和俱乐部共同的期待,也是签约和加盟的目的。让皇马球迷等三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虽然最近一场比赛赢了(皇马客场2比0战胜贝蒂斯,罗比尼奥首开纪录),俱乐部依然没有彻底摆脱阴影,球队伤员不少,你觉得卢森博格能够渡过这一关吗?<<我们的确运气不好,球员同时受伤。不过,我相信卢森博格,他是一名克服危机的专家,他一定能够渡过这一关。

  >>圣保罗的媒体也像西班牙报纸一样对球队和球员,以及教练指三道四吗?<<没有这么严重,我从不和记者对峙,我只希望他们能够看明白之后再下结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