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城超越死敌曼联积分跃居第四 瓦塞尔痛击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8个月前的那场曼彻斯特德比(曼城主场0比2完败)中,基冈还在得意的弗格森面前长吁短叹,可是就在本周一,主场3比1轻取维拉却将曼城送上了积分榜第四。而同城死敌曼联眼下不仅只排在第七,而且只取得了一个联赛主场胜利。而曼城,则已赢足4场。

  胜利的头号功臣当属开赛26分钟后就独中两元的瓦塞尔,尽管前英格兰国脚从10岁
起就加盟了维拉,直到今年夏天才以200万英镑来到M6公路(连接曼彻斯特和伯明翰的主干道)的另一端。加上这两球,瓦塞尔已在新赛季代表曼城出战的12战中斩获5球,难怪赛前主教练皮尔斯就呼吁埃里克森将其重新召回。

  自去年欧洲杯1/4决赛对葡萄牙一战中替补出场,并罚失点球后,瓦塞尔就再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不过真正导致他让位于迪福的原因,却是上赛季的脚踝骨折。周一晚比赛再次证明,转会的决定不仅让他摆脱了伤病阴影,更让他找回了状态。

  或许是为了感激瓦塞尔在离开维拉公园时没有抱怨当初的不公平待遇(据说他在维拉的周薪只有5000英镑),维拉开场仅两分钟便送上了“厚礼”——左后卫塞缪尔与临时顶替索伦森(热身时拉伤背肌)出任主力门将的泰勒配合失误,结果导致锲而不舍的瓦塞尔得到塞缪尔的头球回传后,面对空门轻松建功。

  相比之下,主队的第二个进球则完全是实力的体现。伤愈复出的科尔在禁区前沿将米尔斯的横传巧妙挑过里奇维尔的头顶,接着又将皮球垫入瓦塞尔的跑动路线,后者右脚凌空射中远角。终场前7分钟,科尔也打进一球,让不久前由里奇维尔扳回一球的客队彻底绝望。

  如此,瓦塞尔和科尔的入球数都达到了5个,然而值得

曼城球迷开怀的因素远不止这一个,自皮尔斯今年3月接手后的20场联赛里,曼城已经取得第10场胜利,而克罗夫特、爱尔兰、弗洛德等新人的进步神速,周一终于伤愈复出的小将布·菲利浦斯也于当天获得了一份四年的新合同。

  同在周一这一天,维拉俱乐部也确认收到了来自爱尔兰的地产商科默兄弟的正式出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