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皮尔斯打手势不让我进攻 多面手反而难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曼城主场3比1战胜阿斯顿维拉,目前英超排名已达第4。

  孙继海在下半场开始时出场,因为中后卫索梅尔受伤,主教练皮尔斯把司职右后卫的迈尔斯调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让孙继海担纲右后卫——他最熟悉的位置。

  “这场比赛,我只能说发挥得比较正常吧,没什么太出色的,也没有什么失误,平
淡。”1日晚上,孙继海电话里对记者说。孙继海出场时已是2比0,皮尔斯要求他注意防守,尽量不进入对方半场。因此,孙继海更多的是在防守位置上尽职尽责,很少有助攻亮点,整场比赛,只有有限的几次越过半场的助攻,其中第74分钟的那次最具威胁,当时孙继海晃开对方后卫后,传出巧妙的直线球,但接应的科尔慢了一步,没有形成威胁。

  “是有点不过瘾,在场上带球,有时候感觉前面连防守队员都没有,真想就冲上去,但我用眼睛的余光看到我们教练的手势,他让我稳一稳,没办法,那就稳稳吧,我知道教练是对的,我们已经2比0了,只有傻子在这个时候还玩命进攻,我当然不傻了。要是贸然进攻被对方抓住机会反击,不是得不偿失了吗?”

  重回右后卫,孙继海感觉很妙:“我已经有段时间没打这位置了,打起来真的有些亲切,在现在的国家队,我基本上被安排在中前场,在

曼城多数时候也这样,因此,这场比赛让我有种回到从前的感觉,战术意图单纯。”

  他的竞争对手迈尔斯在下半场被换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打得中规中矩,孙继海说,实际上球队还有一个年轻的中后卫,但因为当时领先,皮尔斯希望能有一个经验丰富的队员打中卫,所以把米尔斯挪到了中间。“主教练告诉我,我在很多位置上都有

竞争力,正因为我的存在,不但为他排兵布阵提供了许多种方式,而且还能促进队员在队中的良性竞争。”孙继海笑笑,“他说的可能是事实,但我也清楚,正因为我能打多个位置,反而很难首发出场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