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危难时刻选出新队长 范尼挤掉里奥戴上袖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大难题总是需要一些特别的解答”,曼联周三做客法国挑战里尔的冠军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上周末在米堡河畔球场的惨败不仅是老特拉福德上下诸多问题的集中爆发,更让人们对红魔的未来充满疑虑。于是,在周日全队一反常态的加练之后,荷兰人范尼也将在周三的比赛中第一次当上曼联的场上队长。

  考虑到正式队长基恩、元老级球员加里·内维尔、吉格斯的因伤缺阵,上一场冠军
杯出任队长的斯科尔斯又要在本轮停赛,作为球队首席射手的范尼戴上队长袖标并不会太让人感到意外,哪怕同为荷兰同胞的门将范德萨在国家队也是第一队长人选。不过值得玩味的是,一度被主教练弗格森钦定为“第一副队长”的里奥又一次被撇在了一边。

  的确,自从今年春天成为续约闹剧的主角以来,里奥就再没有碰过

曼联的队长袖标,但如今新合同早已签字画押,况且范尼的职业生涯中还没有哪怕一次出任队长的经历。很显然,是英格兰国脚近来低迷的状态导致他失去了主教练的信任,尤其在上周六的比赛中,里奥在终场前5分钟被布朗换下,曼联助教奎罗斯随后表示“这样其他后卫就不再需要为他补位”。

  不过,后防线多名主力球员的伤病缺席将确保里奥在周三的法兰西大球场继续出任首发,而俱乐部元老、前苏格兰头号中卫麦克奎因也相信里奥可以“知耻而后勇”:“他的性格是有些懒散,但他的内心一定很痛苦,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就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里奥的最大问题是他总想把球踢得好看,但作为一名后卫,你必须干些脏活。”

  必须承认,在上周六联赛中愧对曼联威名的球员远不止里奥一个,尽管弗格森拒绝对手下展开进一步的严厉批评,甚至封杀了队长基恩炮轰队友的电视访谈,但是一场惨败已经让球员们有了深刻的触动。新队长范尼表示:“我们必须正视现实,上一次我们连丢四球还是什么时候?好在周三就有一场比赛让我们重新证明自己。”

  已经从周末联赛打击中恢复过来的弗格森也相信球队不会就此一蹶不振,周二率队抵达巴黎后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就一直在强调曼联“永不言败”的光荣传统。“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非常关键,但我们的备战不会因为此前的失利受到影响,相反这还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这是曼联的传统,也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

  弗格森当然也非常清楚,周三对里尔一战不仅事关曼联能否顺利从

冠军杯小组晋级16强淘汰赛,比赛结果更将对周末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切尔西的英超“夺冠摊牌决战”起到重要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周日联赛当天还是苏格兰人入主老特拉福德19周年的纪念日,一旦曼联再败,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就将被拉开到16分,联赛夺冠的希望将彻底付之东流。

  在上周六的河畔球场,爵爷曾经发出这样的感慨:“今天,曼联俱乐部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或许在内心深处,63岁的老帅已经不再在乎本赛季联赛桂冠的归属,相反,一场令人痛心的失利倒是可以作为曼联忘记过去重新开始的起点。从这个意义上看来,范尼、而不是里奥接过队长袖标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