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阿布计划建造新足球重镇 软件业巨头身家超25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西南地区的内卡河流域一直是德国足球的弱势地区,但这一情况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得到改变,德国的亿万富翁迪特玛·霍普正在雄心勃勃地计划在这里建造一座新的足球重镇。

  今年65岁的霍普是德国软件业巨头SAP的创办者,他将SAP集团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打造成了今日的世界商用软件龙头,身为大股东的他身家在25亿欧元以上。

  霍普在体育方面投资颇多,他已经拥有了一支冰球队和一支手球队,两支球队都正在参加德国的甲级联赛,而他们的主场都是SAP集团冠名的曼海姆SAP竞技场。霍普最喜欢的足球俱乐部是家乡的霍芬海姆队,该俱乐部的主球场就是以霍普的名字命名的,但相比霍普拥有的其他两支队伍,该队目前仅处于德国丙级联赛的南区,现在霍普希望该队能搬迁到曼海姆,并且取得与其他两支球队相同的成就。

  他的计划是:在SAP集团的所在地瓦尔多夫投资4000万欧元,兴建一座3万人的新体育场。附近的三支球队霍芬海姆、瓦尔多夫和桑德豪森将合并为一支全新的球队,名字命名为“莱茵-内卡俱乐部”,霍普希望,他的新俱乐部在2008年就能在这里与拜仁或者柏林等强队交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