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鲜明反差成奇异现象 欧战第一高手已坚挺3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利物浦轻松的拿下了安德莱赫特,在冠军杯小组积分榜上高居榜首,现在红军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只要下一轮在主场战平贝蒂斯,就可以确保出线。

  贝尼特斯的球队很奇怪,在英超联赛中,他们苦苦摸索着正确的方向,但到了欧洲赛场,红军却似乎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在联赛中,他们落后切尔西18分(少赛2场)之多,而在冠军杯中,却压过蓝军升至小组第一。下一轮,切尔西甚至还需要利物浦的“照顾”,蓝
军在试图击败安德莱赫特的同时,还会企盼利物浦拿下贝蒂斯,来扫除出线的另一个对手,红军的这种风光,似乎只有到了欧洲赛场才能得到展示。

  从上赛季至今,这种鲜明的反差一直存在。上赛季,

利物浦在联赛中甚至没有跻身前四,但却一路淘汰尤文图斯、切尔西,并击败
AC米兰
夺冠,本赛季,他们在洛佩拉球场击败了贝蒂斯,而切尔西则在这里遭遇滑铁卢,更直接的例子是在红蓝两军的直接交锋中,同是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在冠军杯上0比0战平切尔西,还让对手颇为狼狈,但短短3天后,他们却在联赛中输了个1比4,完全“面目全非”。

  甚至在进球数方面,这种反差也很明显,利物浦在联赛中一直为进球少所困,主场对桑德兰、布莱克本等队都是一球小胜,但在欧洲赛场,红军的前锋却很有感觉,西塞在11场冠军杯上(包括三轮资格赛)已经打进了8球,在超级杯中更是独中两元,莫伦特斯的进球也都出现在欧洲赛场,联赛至今尚未开和。

  要想在欧洲赛场击败利物浦,其难度似乎远比英超中要大,8月23日,利物浦在资格赛中0比1负于索菲亚中央陆军,但是在客场3比1先胜、多名主力轮休的情况下,上一次真刀真枪的拿下红军,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23日,当时里昂在主场1比0小胜利物浦,之后红军经历了阿尔卑、斯坦福桥、以及在伊斯坦布尔0比3落后等多次严峻考验,但都坚挺过关。

  从历史上看,两点因素也支持利物浦在欧洲取得好成绩,2001年他们曾夺取杯赛三冠王,在联盟杯上一路淘汰过

罗马、巴塞罗那等豪强,有逢淘汰制杯赛便逞强的传统,而主教练贝尼特斯到了欧洲赛场似乎格外“命硬”,他和穆里尼奥是仅有的两位在连续2年里先后夺取联盟杯和冠军杯的现役教头,而在两人的欧战对话中,贝尼特斯不但将对手请出了局,还保持着1胜2平的不败成绩。综合过去3年的成绩,如果说贝尼特斯是欧洲教头中的“第一欧战高手”并不过分。

  对于利物浦这样一支拥有欧战辉煌历史的球队来说,虽然整体实力并非最佳,但却有可能在杯赛制的比赛中迸发出激情,因此即使红军在联赛中踯躅不前,也千万不要低估他们在欧洲的能量,在冠军杯赛场上,贝尼特斯和他的球队绝对是不可小视的力量。(王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