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蒂创造力征服卢森博格 千年替补不惧和齐达内抢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加西亚禁赛,埃尔格拉又在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受伤,皇马的中场最后居然被拉莫斯和迪奥戈这两个后卫出身的球员所占据了。在大面积伤病的困扰之下,古蒂成了主帅卢森博格在组织进攻中最后的希望。

  与罗森博格的比赛,古蒂踢得很辛苦,因为他是皇马5名中场中唯一一个有能力指挥全队进攻的球员。显然,两个后卫出身的后腰是没有太多能力组织进攻的,贝克汉姆在运动
战中的组织能力不强,而罗比尼奥则更喜欢自己突破过人,在这种情况下,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全部都落到了古蒂一个人的身上。皇马后场的球员一拿球,也大都把球传给了古蒂,剩下的事情就由古蒂来完成了。于是人们看到,90分钟的比赛,古蒂上上下下不停地拿球、控球、传球,球场上到处都是他的身影。

  幸好,古蒂的这些努力没有白费:第26分钟,古蒂在中场附近拿球,他只是简单抬头一扫,就找到了罗比尼奥身前的空当,一脚直传穿透了挪威人的整条防线,插上的罗比尼奥一脚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结果负责盯防劳尔的后卫在刹车不稳的情况下,将门将扑出来的皮球撞进了球门;第41分钟,更大的收获到来了,本赛季已经无数次为队友创造了破门机会的古蒂终于等到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

冠军杯入球:15分钟前刚刚接到古蒂妙传的罗比尼奥这一次把贝克汉姆的传球漏给了古蒂,后者在三名罗森博格后卫的包夹之下奋力将球射入,他的这个进球为
皇马
彻底奠定胜局。

  在古蒂为皇马的第一个进球立下大功的时候,场边的卢森博格兴奋之余,面带微笑地朝古蒂竖起了大拇指,巴西主帅已经彻底被古蒂的创造力征服了。上一场皇马与贝蒂斯的联赛,古蒂曾经在帮助梅西亚打进第二球之后热烈拥抱了卢森博格,以表达对主帅的支持,这一次,卢森博格用他的大拇指汇报了古蒂的热情。在师徒俩人的这番礼尚往来中,古蒂向主力位置又迈进了一步。最近四场比赛,古蒂连续首发,《阿斯》报评论员说:“就是齐达内没有受伤,以他现在的状态,也很难把古蒂再挤回板凳上。”

  现在,曾经被人戏称为“千年替补”的古蒂,终于可以不用再为主力位置而烦恼了,不过他还要学会如何收敛自己的脾气,努力和俱乐部处好关系。在长期替补的过程中,脾气本来就不好的古蒂经常和俱乐部闹矛盾,上周末,古蒂在皇马击败贝蒂斯之后竟然用带有讽刺口吻说:“我要将胜利献给斯蒂法诺”,因为此前斯蒂法诺曾批评皇马踢得不够出色,古蒂以此来回应。这自然引起了俱乐部上下的不满。幸好,在劳尔的教育之下,古蒂公开向斯蒂法诺道歉,而后者当然也原谅了自己的晚辈,皇马的传奇人物很清楚:天才,很多时候都有那么一点怪脾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