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点球小丑"变身英雄 皮雷一次破门维护枪手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34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热刺一直在期待,他们确信这就是他们加冕北伦敦之王的最好机会,要知道这个位置可是他们长久以来梦寐以求的,自从1995年赛季最终排名高过阿森纳5位以来,他们就一直被枪手踩在脚下。比赛过了45分钟,一切都按着热刺的设想进行,他们就要赢得6年来对阿森纳的首次胜利。但是皮雷的出场改变了一切。上个星期的“点球小丑”成了阿森纳维护尊严的英雄!

  亨利又伤了,阿森纳又变得无所适从,中场也没有领导者,球队的进攻始终组织不起来。而在后防线,图勒突然发现米多的身体状态怎么会如此之好,坎贝尔也在看台上一阵阵“犹大”的骂声中显得有些紧张。其中一名球迷用非常难听的脏话冲着坎贝尔喊个不停,说他是“他妈的叛徒”。在下半场比赛中,热刺球迷从看台上抛出的一件杂物还正好击中了枪手门将莱曼,这两件事让枪手非常不满,而且还惊动了警方。

  上半场第17分钟,

热刺就取得了领先:卡里克右路任意球传中,无人防守的莱德利·金中路头球冲顶破门。领先之后的热刺队员更加自信,上半场完全占了上风,而曾经是英超攻击力最强的枪手居然没有一脚射门!下半场温格用皮雷替换弗拉米尼出任右前卫,比赛一开始,永贝里就用一脚射门吹响了阿森纳反攻的号角。由于热刺队有了收缩防守的意思,阿森纳逐渐有了控制局面的能力,但直到第77分钟他们才获得进球,雷耶斯禁区左侧赢得任意球,博格坎普开出,罗宾逊出击失误没有拿到球,皮雷直接抽射将比分扳平!刚刚满32岁的法国人皮雷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生日大礼,“或许是上一轮与亨利一起上演点球闹剧激怒了温格,皮雷直到下半场才被派上场,然而正是这次换人令球队最终在表现上佳的热刺人面前拿到一分。”《天空体育》也为这次换人叫好。

  不过温格却否认了《天空体育》的“推测”。“我将皮雷排在首发之外,并不是因为上周的事情玩花活错失点球,当你挑选阵容时,不会考虑过去的事情,否则你还不如挑一个60岁的球员,因为他20年前对热刺进过球,今天,我感觉我们最大的问题不是中场。”阿森纳下半时的表现让温格满意,他认为球队半场时在更衣室里得到了重生。“是的,我们满意,因为我们是从0比1落后的局面下追回来的,”温格说,“在半场时我们本可能以0比2落后,因此1比1感觉有点像一场胜利。热刺上半时非常出色,他们理应在半场时领先,不过下半时我们作出了很好的调整,展现了出色的精神力量,我们甚至有可能在下半时获胜。我在更衣室里说什么最好保密,但球员们很好地做出了反应,我认为球队今天在半场时重生了,我们知道再也输不起了,这场比赛的收获不仅仅是1分,还有球队做出的正确反应,这将决定我们的赛季走向,我对球员们展示出的意志力感到满意。” (李怡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