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伦敦德比硝烟难尽 坎贝尔“铁肘”是否将遭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33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晨曦报道 英超比赛中最火爆的莫过于德比,而德比战中最火爆的莫过于阿森纳和热刺之间的北伦敦德比,在双方这次在热刺主场白鹿巷的交锋之后,英国当地警方也被卷入进来——警察先后调查了阿森纳队长坎贝尔和门将莱曼,并做了笔录。一场比赛如此复杂,北伦敦的德比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阿森纳德国籍门将莱曼是受害者,他在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遭受到了来自身后主
队球迷投掷的不明物体的“空中打击”,后脑被击中的莱曼虽然没有受伤,但他的证词很可能会引起包括国际足联和英国警方在内的各方对于热刺俱乐部的处罚。

  作为

热刺队犹大的阿森纳队长坎贝尔在本场比赛既扮演了受害者又扮演了伤害者,他在与热刺中场泰尼奥在争抢中有肘击对方的嫌疑,这也成为坎贝尔进入球员通道的过程中遭到主队球迷“口水炸弹”袭击的导火索。

  赛后,坎贝尔辩称自己没有肘击泰尼奥,并抓住主队球迷对其辱骂一事不依不饶。他说:“当时通道内有一名警察和一名裁判,他们可以为他遭受辱骂的事情作证。但热刺方面抓住坎贝尔疑似肘击泰尼奥的举动大做文章。“受害者”泰尼奥说:“我不能肯定坎贝尔是否有意,但他的确用肘部打了我的脸,这是大家都看到的。”热刺老板马丁也对坎贝尔的行为及其不满,他愤怒的说:“那绝对是次恶劣的犯规,坎贝尔已经养成了肘击对手的习惯,他在比赛中还肘击了道森。”

  这场纷争暂时没有结局,但双方的态度已从各执一词上升为剑拔弩张的程度。一方面,坎贝尔、莱曼两人已经上诉英足总,以求得公正的判决;另一方面,虽然热刺俱乐部表示将调查肇事的球迷,但他们显然更希望当值主裁判能在报告更多提及坎贝尔的肘击行为,把公众视线从己队场外的违法指引向对方场内的犯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