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银河舰队绝境之中发现救星 罗比尼奥成为"皇马的氧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2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漆宇文报道 在接连败给巴伦西亚和拉科鲁尼亚之后,球迷们对于已经甩出大笔欧元四处收购的皇马能否在新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产生质疑,卢森博格也成为了批评的焦点,好在这次他又被拯救了。这次,拯救卢森博格的英雄是沉寂许久的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在西甲一直风光无限,从刚有转会传闻起开始,西班牙媒体就连篇续牍的大肆报道这位球员。上个赛季皇马成绩不佳,以至于不少人甚至把他当作了皇马的新救星。
对于罗比尼奥在第一场披上白色战袍之后梦幻般的表演,媒体更是惊喜万分。可是,罗比之后的表现却和整个球队一样,虽然偶然也有灵光闪现,但是似乎慢慢地归于平庸。导致向来以“墙头草”出名的西班牙媒体几乎对他失去信心。上轮输给了拉科鲁尼亚之后,甚至有马德里媒体把罗比尼奥当成了出气筒,把他几乎贬得一文不值。

  本场比赛卢森博格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除了劳尔和罗比尼奥,他在锋线上几乎就没人可用。同时,皇马又在贝蒂斯主场洛佩拉球场多年不胜,之前又新遭两败,士气低落。但是卢森博格铁了心要赢下这场比赛,派上罗比尼奥首发。比赛开始后虽然皇马控制了局面,但是真正有威胁的射门确来自对手贝蒂斯。到了30分钟的时候,沉默的罗比尼奥终于爆发,打破了场上的平衡。古蒂在左路长驱直入,横传的球被迪奥戈一漏,到了禁区正面右侧的罗比尼奥的脚下,后者毫不犹豫地起脚射门,皮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绕过了后卫,贴着左门柱飞入网窝,而守门员视线被本方的防守球员挡住,根本无法及时反应。说这个入球射得准确,不如说射得巧妙,因为这个球先得绕过后卫的封堵,然后还得向球门转进去。这个入球不仅改变了比分上,而且使皇马踢得明显比之前更有自信。

  赛后,西班牙媒体果然发挥了他们“墙头草”的特点,“罗比尼奥回来了”“罗比尼奥拯救卢森博格”不绝于篇,而罗比尼奥这次谦虚了许多,对队友表示了感谢:“我对这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感谢古蒂一直坚持不懈地为我们传球。”

  《世界体育报》给罗比尼奥的表现打了3分,为皇马最高分,而且用《获胜是马德里的氧气》作为标题评点了这场比赛以及罗比尼奥的表现。而卢森博格在赛后也点名表扬了拉莫斯和罗比尼奥的表现。的确,如果不是罗比尼奥的进球,卢森博格也许在赛后就会经受被解职这样的窒息之痛,所以,对于他来说,这名瘦弱的单车少年就是他的氧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