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少年新星沉寂许久终爆发 梅西亚进球祭故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9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沈之报道 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卢森博格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大手一挥“换人——迪奥戈下,梅西亚上”。梅西亚,这个从皇马少年队、青年队一直走到了如今的少年在沉寂很久之后,终于又获得了出场机会。

  当时,皇马靠着上半场第30分钟罗比尼奥的进球暂时以1:0领先,贝蒂斯为了挽回劣势,连续换上伊斯拉尔、达尼和卡皮,试图加强进攻。皇马中场受到很大压力,士气高涨的
主队连续赢得前场任意球,而埃杜打中左侧立柱的头球攻门,让马德里人惊出一身冷汗。

  卢森博格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梅西亚身上。只见这个巴西教头站在场边抿着嘴,死一般的寂静,看着梅西亚踏上球场。卢森博格也很担心梅西亚是否能够承担这么重的压力。但就是他,他让

皇马球迷们陷入了疯狂。上场仅40秒后,梅西亚接古蒂前场一记巧妙的过顶挑传,反越位势成单刀,首次触球就头球叩关成功。2:0,贝蒂斯无力回天。

  “我把这粒进球献给我的一个昨天刚刚因为癌症去世的朋友。”赛后梅西亚却显得异常平静,“他的死让我改变了很多。”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以及未来在皇马的职业生涯,梅西亚也显得十分谦虚:“对于我来说以后的日子还会是十分艰苦的,我现在想的只是努力踢球,以争取跟多的机会和上场时间。这粒进球对我来说的确十分珍贵,但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是我们摆脱了现在的艰难境地,我们十分高兴并将更乐观地对待接下来的比赛。”

  梅西亚今年刚满22岁,虽然身披皇马33号

球衣,然而内心深处他还是
马德里
竞技的拥趸,因为他曾作为马德里竞技的球员在西班牙“足球11人联赛”中亮相。身高1.82米,体重76公斤,他的身体条件并不是理想中的中卫,但他的长处在于精神和意识。“我既不瘦小也不虚弱,虽然我身高不及1米90,体重也没达到88公斤,但我的头球还不错,而且位置感比较好。”梅西亚这样评价自己。心态平和、富有责任心和善于学习,有这些特点梅西亚完全有可能成为皇马后防线上的领袖,时间将会证明一切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