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新铁卫渐入佳境堪配4号 拉莫斯赢得"自己的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漆宇文报道 即使身在皇马,与贝蒂斯的比赛对于拉莫斯来说仍是德比,因为他来自塞维利亚队,在该队,他和他的队友经常与同城死敌贝蒂斯血战。由于这样的关系,他注定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比赛之前,卢森博格还特地写了一封信给拉莫斯,向他阐释了他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

  拉莫斯从塞维利亚转会到皇马后表现一直十分稳定,由于身披老队长耶罗留下的4号
球衣,媒体也很自然的时时将他与耶罗相比。在这巨大的压力之下,他的表现依然十分出色,虽然近期皇马状态低迷,他的发挥依然配得上皇马这块金字招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比赛中,他在后腰的位置上表现引人注目,在后防方面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的,后腰对于后防乃至整支队伍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与巴萨相比,在

皇马前场大牌云集,但是后防一直是其软肋,以至于皇马常常在欧洲杯的赛场上倒在那些攻守更平衡的豪门脚下。前两场比赛的失败更是将皇马的弱点暴露无遗,同时也几乎将“银河舰队”和卢森博格的信用逼入绝境。

  本轮比赛的对手贝蒂斯坐镇主场占据了地利,而其以前对阵皇马的优秀战绩也使得皇马对其不敢小觑。这次卢森博格又把拉莫斯放在后腰,利用他的速度在中场分担了防守的压力。

  果然在比赛中,昔日的“豆腐渣”防线成为了钢铁

长城。有了拉莫斯的奋力拼抢,后卫们的围追堵截,当然还有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扑救,无论贝蒂斯的前锋们如何努力,最终都无功而返。而拉莫斯也交出了一份7个抢断、4次犯规打断对手进攻的令人满意的答卷。这无疑说明了他完全可以胜任后腰的这个位置,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拉莫斯并没有露面,但是主教练卢森博格还是点名表扬了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世界体育报》上,拉莫斯、罗比尼奥和卡西利亚斯是皇马队得到3分的球员,他们的表现最为该报评论员称道。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