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赢球却曝光队内风波 古蒂暗示功劳不属于卢森博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席尔薇报道 在洛佩拉球场4万5千名观众的注目下,犹如两群来自学校里的顽童的表演,这是一场比赛还是一场灾难?在看完了皇家贝蒂斯与皇家马德里这两支名字前都与皇室沾边的球队比赛之后,人们甚至会觉得这样一场庸碌的比赛有点玷污了皇家这一高贵的称号。卢森博格在场边的喊声几乎震破了人们的耳膜,赛后《马卡报》的记者戏谑地称卢森博格根本不需要麦克风,他本身就是一名男高音。

  获胜只因对手更丑陋

  即使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西班牙媒体仍旧没有停止对卢森博格的口伐笔诛。评论家们都一致认为卢森博格不但没有长进,反而回到了“魔幻方块”的老路上去了。用劳尔和罗比尼奥当前锋,古蒂和加西亚两人盘踞中场,拉莫斯和萨尔加多充当了双后腰加强防守,形成了事实上的4-2-2-2阵型,如果不是贝蒂斯实在表现太差,

皇家马德里仍然无法取得比赛的胜利。不仅如此,《世界体育报》认为这样一支
皇马
是“丑陋无比的,在贝蒂斯队面前居然使用了这样的密集防守。”

  从本场的数据统计来看,皇家贝蒂斯在场面上还占据了些许的优势,他们的控球率为53%略高于做客的皇马,共打门13次,比皇马多了6次;前锋控球122次,高于皇马的107次。但是贝蒂斯在经历了三连败之后,显然在心理和身体上都没有走出阴影,球员们不仅没有信心,更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以致场边坐着的华金也不住地摇着头,干着急。

  实际上,皇马在本场比赛中的确没有精彩的表演,他们只是做到了两点却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一是利用自己在后防上屯兵的优势成功地冻结了对方的防守;二是他们抓住了有限的几次机会就两度攻破了对方的大门。除此之外,再无亮点。而贝蒂斯队主教练赛后接受采访时称“皇马并不比贝蒂斯强”真正地道出了本场比赛的实质:与其说皇马击败了贝蒂斯,不如说贝蒂斯被自己击败。

  为功劳暗地争吵

  古蒂:“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将本场比赛的胜利归功于迪斯蒂法诺和萨基。”比赛结束后,对着记者的镜头,本场比赛中场表现最出色的古蒂并不买主教练卢森博格的帐,将荣誉送给了俱乐部的荣誉主席迪·斯蒂法诺和技术总监萨基。因为这两人在上轮皇马输给拉科鲁尼亚队之后,对球队进行了严厉批评,让球队清醒起来。古蒂说:“他们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三分对于我们来说也很关键。”

  周四,在里亚索输给拉科鲁尼亚之后,古蒂的心情非常糟糕,分别给斯蒂法诺和萨基发了短消息。回到马德里之后,斯蒂法诺和萨基给球队作出了全面的分析,指出了球队的弱点,甚至手把手的教了球员们在对方得球后怎样移动,怎么样防守,怎样去猜测对方的路线等等。古蒂从两人处获益匪浅,在本轮比赛中曾10次为队友们往禁区里输送了炮弹,立下了汗马功劳。

  但是当记者向卢森博格求证这件事时,卢森博格的口气明显不善:“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因为在我看来,能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是最重要的,我不想就这个问题又为球队找其他的危机问题。人们不用在鸡蛋上找毛,因为鸡蛋不长毛,就是这样的。为什么要找古蒂说这些,我们脚踏实地,而且知道足球中会发生什么。只要胜利了,就会让人忘记之前发生过什么。”

  皇马击败了贝蒂斯,稳住了两连败后的阵脚。也许在卢森博格的理念中,只要胜利,就不会有麻烦,但是根据西班牙方面的消息说,卢森博格被解职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只要几场失败就足够了。周中,皇马将在

冠军杯对阵罗森博格队,后防大将萨尔加多很可能因伤无法上场。西班牙媒体以此“期待”皇马失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