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球场扯上政治分裂? 巴萨旗帜事件再起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5:1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路凝报道 巴萨的球迷一向激进。西班牙国家反暴力委员会上周三紧急召集西班牙足协以及职业联赛委员会开会,讨论在球场上出现的一些关于政治的标语和锦旗。这一行动是针对巴萨在联赛第8轮主场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中,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加泰罗尼亚分裂组织的旗帜和标语而展开的。在周三的会议上,反暴力委员会表示了自己对“分裂国家”行动的担心。他们认为体育场的看台很可能变成一个用来反对体育精神、反国家统治以及反对美好天性的地方。而巴萨的掌权者们在对加泰罗尼亚激进组织方面态度不明,让反暴力委
员会觉得自己受到了莫大的伤害。

  旗帜与地区主义问题一直不断地仍旧困扰着

西甲联赛,企图把加泰罗尼亚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的组织仍旧在行动。在巴萨与奥萨苏纳比赛中出现的那面所谓“加泰罗尼亚国旗”的领土范围包括了加泰罗尼亚、巴伦西亚以及巴雷阿列斯等。北京时间上周六,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主席坎普斯向西班牙议会递交了一份建议,要求通过体育立法的方式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坎普斯在回答

西班牙人民党发言人塞拉芬的提问时坚定地说:“用体育来掩饰政治目的是试图违反巴伦西亚意志的举动。”他认为诺坎普球场出现的“加泰罗尼亚国旗”是对宪法最严重的挑衅。他表示大家必须要关心所有巴伦西亚人民的感情,这也是他要求议会立法制止此事的原因。

  而与之相反的是,巴塞罗那老板拉波尔塔通过发言人对这件事表示了他的倾向:“在这样的情景下,我们非常的平静,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这一切都是与这个俱乐部历史有关的,而且代表了俱乐部。”发言人坎伯拉认为拉波尔塔做的事情是整个巴塞罗那的合作人都很明白的。在上周五的时候,拉波尔塔在巴塞罗那市议会参加会议时表示自己还要加大将巴萨俱乐部本地化的力度,“巴塞罗那队必须要更加加泰罗尼亚化。”

  而巴萨队员奥莱古埃也表示,俱乐部和球迷的举动完全是在捍卫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文化。“可能巴伦西亚认为这样的事情是非常糟糕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捍卫加泰罗尼亚文化根本就不牵涉政治,帮助人们了解他们的文化对于加泰罗尼亚来说有好处。我们多多少少也知道,很多地方的人反映并不是很友好,但是我想我们不应该在这个问题上想得太多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