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少打多罗马“后”发制人 上轮罪人翻身成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托蒂被足协禁赛,卡萨诺被俱乐部禁赛,斯帕莱蒂充分感受到了锋线上的用人荒。“没有我,球队也会继续前进。”虽然被维隆拖累禁赛,但托蒂的相片已被国际足联用来庆祝百岁寿辰,挂在了罗马圣马利亚教堂里。少了这位能攻能传的队内最佳射手,罗马前场的进攻力被削减了不少,幸亏两名后卫帕努奇和梅克斯临时客串,特别是梅克斯第91分钟的进球,让罗马终于尝到了到联赛两连胜的喜悦。

  这场比赛对老帅马佐尼来讲也颇为特殊,他生长在罗马,但在阿斯科利遇见了爱人玛丽亚·皮亚,阿斯科利主席贝尼尼还是他的亲戚,而且这两支球队他都执教过,所以这场比赛被他看作是他生命中的德比。但由于他宠爱的托蒂不在,所以他没有出现在看台上。同样是因为“灵魂”不在,斯帕莱蒂把打国米时的4231变成了4321:蒙特拉冲在最前面,后面是小曼奇尼和塔代伊。

  可惜“小飞机”有负众望,没能把在圣西罗的好状态延续下来,反而再度被基耶萨超过。塔代伊倒是异常活跃,第11分钟的左侧角球直接旋在了横梁上。第32分钟,主裁里佐利放过了禁区内无意手球的库福尔,夸利亚雷拉抗议领到黄牌。6分钟后,托斯托对小曼奇尼犯规,齐伍右路开出任意球,帕努奇在小禁区线上头槌攻门,皮球擦着横梁下沿飞进网窝。刚在3天前续约到2009年,帕努奇用胜利表达了忠诚,赛后接受Sky采访时表示除了齐伍的红牌外,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像他这样的冠军不应该作出这么愚蠢的犯规。”

  齐伍的“愚蠢”表现在第80分钟,他对别拉诺维奇肘击被红牌罚下。斯帕莱蒂马上用梅克斯换下小曼奇尼来加固防守,但随后多米济在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把比分追平。由助攻的功臣变为罪人,齐伍后悔不已。本来,他在球迷心中的印象就不好,因为夏天一直传言他要去国米。合同2008年到期,虽然表示希望留在

罗马,但俱乐部一直没找他续约。最近,齐伍投资成立了“足球为了孩子”基金会,还在罗马尼亚的洪区修建了两所足球学校,现在看来,他要在个人修养上多下些功夫才行。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是梅克斯,上场仅9分钟,库福尔头球蹭到远门柱附近,法国人在小禁区右路头球破门。

  第70分钟,在一片掌声中,久违的托马西换下了达库。自去年7月22日在伊尔德宁与斯托克城的友谊赛伤后,1年零3个月过去了,这是他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里。但6分钟后,他就在中场被帕罗拉放到。不过4分钟后,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帕努奇把蒙特拉给他的队长袖标带在了托马西的臂膀上。

  纵观整场比赛,罗马的只有10脚射门,阿斯科利的射门高达13脚,罗马只有4脚射正门框,也比主队少一脚。不过这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门将多尼的出色,他19岁就进了一线队,如今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是自己花了18000美元从青年人队解约,才来到

意大利的:“其实是我妻子花的钱,如果这里没人认识我,我会告诉你们我是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