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名帅对决这一次分高下 安切洛蒂让卡佩罗“献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21 《足球·劲体育》

  西多夫进球时,卡佩罗忽一转身,把手放在嘴前,不太相信这一幕,但马上变为平静,生怕在镜头前“献丑”。安切洛蒂双臂伸开,一个进球似的庆祝动作。安切洛蒂只在吃饭时才把手挡在嘴前,不让妻子路易莎看到他吃什么,而后路易莎经常要说:“卡尔洛,你在吃什么?你在节食,明白吗?”

  之后,面对米兰第二、第三个入球,卡佩罗没什么表情,只是嘀咕,“今天这是怎
么了”,安切洛蒂挥动双臂的幅度越来越大了。是的,干掉卡佩罗的激动是无限的,尤其是自己被灌上“千年老二”的绰号后,上赛季不也是被卡佩罗压着吗?《米兰体育报》安慰安切洛蒂道:“这一胜,他可以告诉自己,还没那么脆弱。”数字证明,在直接对话中,安切洛蒂占上风,两人交手15次,卡尔洛7胜3负。从1997年安帅执教帕尔玛、卡佩罗执教米兰便开始,那赛季安切洛蒂一胜一平揭开了对卡佩罗的优势篇章。安切洛蒂说:“我不觉得这是我和卡佩罗个人的对话,如果你们非说是,那是我的荣幸,因为他够伟大,9连胜可不是运气。他执教米兰时(1991/1992)确实让阿尔贝蒂尼踢得多,让我出场少,但那是对的,我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确实没有阿尔贝蒂尼出彩。卡佩罗的观点总是够明确。”

  安切洛蒂在10月份最高产,平均每场得分2.22分,卡佩罗最喜欢9月,均分2..16。两人都有极重要的战术创造,卡佩罗把德塞利放在防线前,安切洛蒂把皮尔洛前腰后置。安切洛蒂最爱用的球员是克雷斯波,当初让阿根廷人成名的也是他,但对佐拉很排斥。卡佩罗最爱用埃莫森和帕努奇,对蒙特拉等一帮人排斥。发现安切洛蒂执教才华的是萨基,而让卡佩罗出道的是贝鲁斯科尼。卡纳瓦罗经历过两个教练,对安切洛蒂印象颇深,“把我从盯人后卫改成区域防守型后卫。最初他让我踢右后卫,我用了4个月时间说服他,我也能踢中后卫,最后我还是和图拉姆搭档了。跟卡尔洛这样的教练,你想不跟他沟通都难,他的脾气和沟通能力都太好了。”

  有了胜利,安切洛蒂对去年的失败就有了辩解:“你们非要说我们在5月8日的失败,为什么不想前年的曼彻斯特?我们和5月8日的状态不同了,那时我们刚踢完客场对埃因霍温的比赛,消耗了多少,大家都看到了。在欧洲有很多强队,切尔西、巴萨等,但在同一联赛只有我们有如此均衡的对决。”不要再说伊斯坦布尔,这次中场休息,他对球员说了些什么?“我对球员说了和在伊斯坦布尔比赛时相同的话,即再进一个球,彻底杀死对手。”或许,只是那时他没被队员理解,而这次,不同了。

  安切洛蒂上轮对恩波利是执教米兰221场,已经超过萨基的220场,正在扩大纪录。卡佩罗更想谈对圣西罗情节:“现在,圣西罗已经习惯看到我穿着别的俱乐部

球衣回到这里。当然,我不会忘记在这里度过的20年和整个环境,以及和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的良好关系。米兰的连胜不意外,让我意外的,是他们开局不够理想。如果有一周时间来准备,我想这场比赛更漂亮,周中联赛剥夺了我们太多能量。”一场6分大战的胜负,让两个教练的口气都不同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