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虎相争国米错过最佳追赶时机 雷科巴却已续约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AC米兰远了,尤文近了,对蓝黑军团球迷来说,积分差距就像心中的遗憾一样沉重。一位球迷给《米兰体育报》写信说:“我快八十岁了,身体很好。我还能活到国米夺冠的那天吗?”该报专栏记者卡纳沃回答说:“亲爱的朋友,现代科学可以让人的细胞存活125年,中间会有一打冠军等着呢。”但从2比3负罗马到2比2平桑普,虽然死里逃生收获了1分,但在米兰尤文大战之际,国米无异于错过了最好的追赶时机。

  横梁救了国米

  曼奇尼赛前戏言自己属于摇滚派,但面对桑普,国米的节奏却太慢了。他们又一次将上半时交给对手,除了迪亚纳打入的两球,第21分钟,帕隆博门前20米处侧身右脚凌空抽射也多亏了表现神勇的塞萨尔才避免了再次失球。第83分钟,扎乌利右路传中,博纳佐利力压科尔多瓦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横梁上。诺维利诺赛后的骄傲不是没有道理:“我看了看积分榜,那能说明一切。我认为我们的位置应该再往上升一些。今年我想赢点什么:

意大利杯或联盟杯,不然你们告诉我,我为什么要留在这里?”

  上轮赛后,曼乔说要想夺冠必须在上半段夺得42至44分,塞黑人米哈迅速反应出这意味着什么:“我希望在剩下9场比赛中8胜1平,这样我们可以在联赛前半段占得不错的位置。”新赛季首场平局给蓝黑军带来的还有希望,当许多球迷开始追忆上赛季屡次上演的逆转好戏,感叹本赛季坚韧不再的时候,代理队长科尔多巴和他的队友们却在马拉西球场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科尔多巴进球后的怒吼正是希望所在。助理教练奥尔西说:“国米仍旧屹立着,我们知道自己仍是意大利联赛和冠军联赛的主角,而且我们本来就应该是。”

  雷科巴续约在即

  马丁斯无疑是国米阵中表现最正常的前锋,虽然他谦虚地表示:“我们错失了很多机会,其中大部分是我浪费的,特别是下半场。”第68分钟,沃姆左路直传,马丁斯带球杀入禁区后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角度稍正被安东尼奥利用指尖将球碰出底线。第85分钟,阿德给马丁斯做球,尼日利亚人的射门偏出。正如曼奇尼所说,马丁斯已彻底恢复。

  阿德在上轮对

罗马的强势表现令曼乔主动忘记迟到事件将他列入首发,但巴西人跟他的球队一样不稳定。除了第8分钟错过了马丁斯脚后跟创造的那记单刀球外,其他时刻他很少能完成像样的射门。此时曼乔还迟迟不肯让刚刚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的克鲁斯上场让人不解,获得5分钟上场时间的中国男孩注定无力改变什么,但这不会影响雷科巴的心情。据悉国米将在近期内跟他签订一份期限到2009年,年薪200万欧元的新合同。

  坎比亚索球队最佳

  前锋不进球,任务就落在了后面球员的身上。维隆停赛正好让坎比亚索得到了尽情展示射门才华的机会。除打入的国米第一球时流畅的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第56分钟,阿德横敲,坎比亚索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势大力沉,可惜被安东尼奥利神勇托出。就在开场不久他还因跟博纳佐利相撞受伤两度出场治疗。“当时我们害怕坎比亚索因为脚伤提前离场,但他坚强地挺了过来。”奥尔西如是说。

  维隆停赛,扎内蒂突然发烧的另一受益者是皮萨罗。在经历了略显生涩的上半场后,下半时智利人的表现趋于正常,尤其是几次拼抢有效化解了桑普的进攻。赛后奥尔西也肯定了他的努力:“我想皮萨罗和坎比亚索是我们表现得最好的两名球员,他们给球队带来了质和量的改变。”落后尤文8分,米兰7分,现在谈质变和量变还为时尚早,如果国米还像上赛季一样慢热,无异又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国米出场阵容(442):塞萨尔/科尔多巴、米哈伊洛维奇、萨穆埃尔、法瓦利(86’雷科巴)/菲戈(80’泽·马利亚)、皮萨罗、坎比亚索、索拉里(64’沃姆)/马丁斯、阿德里亚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