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再度迟到引发主席警告 国米国王再陷莫名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几天前,国米老板莫拉蒂曾感叹:“阿德拿个叉子都能成为新闻。”但巴西人迟到却从来不是新闻。上周三打入罗马两球解决了进球迟到问题,但想要改掉其它不守时的习惯并没这么容易。

  两周前,从南美参加国家队赛事归来的阿德比预定晚了两天归队已让蓝黑军团鸡犬不宁。上周五,他又弄错了训练时间,当国米十号姗姗来迟抵达训练场时,其他的队友都已
结束工作在更衣室洗澡了。和以往很多次一样,国米官方随后给媒体和球迷开出了“请假证明”:“这次迟到事先得到了俱乐部和曼奇尼同意,以便巴西人在米兰处理个人事务。”最近这段时间,阿德没住在自己在科莫的家中,而是搬到了米兰的一家酒店,但无论是交通堵塞还是记错了时间都已不能再拿来当借口,一周前他刚犯过同样的错误(当时是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了堵车),更何况,与此同时他的所有队友都在规定的11点准时出现在训练场。当巴西人现身训练基地时已是正午时分,没有吃午餐阿德便换了球衣在曼奇尼和两位助理教练注视下独自训练。

  队友米哈伊洛维奇的评价很是在理:“无疑他是一名冠军级的球员,只是现在需要心理上的恢复,首先要冷静下来。他很强壮,但还是个大小孩,一瞬间他就会重新恢复到最佳状态。”俱乐部主席法切蒂也及时提醒了这位球队头号球星,周五训练后谈话中他要求阿德约束自己的行为以免影响球队团结,国王也很可能受到罚款处罚。莫拉蒂则不想再闹不和传闻:“阿德的一举一动总是被放大。从足球角度看他是个出色的小伙子,有些粗心。他有强烈的欲望,希望能与我们做出一番成绩。”

  一天后的热那亚,曼奇尼不计前嫌地让国王与马丁斯一同出现在首发阵容。也许是受到了肩伤的影响,阿德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射门欲望,大多数情况下得球后都选择传给队友。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上半时,马丁斯巧妙脚后跟传球,阿德左侧接应形成单刀,在门前13米处低射角度太正,球被安东尼奥利得到。下半时,他禁区内横敲坎比亚索,但后者在门前10米处左脚推射又被安东尼奥利托出。

  赛后法切蒂失望地承认,这不是他期望中的阿德:“我希望他能尽快达到最佳状态,这更多是靠他自己。阿德知道国米对自己是最重要的,我相信他将会尽一切努力恢复到所有人希望的那个伟大队员。”助理教练奥尔西尽量避免捅马蜂窝:“历史上的每个伟大射手都有不进球的时候,重要的是阿德今天上场了,战斗了。他很努力,我们谁也不认为有什么问题。”

  2比2战平桑普,阿德也感到很遗憾:“下半时球队精力很集中,表现比上半场好。考虑到球队所获得的很多机会,我们应该进球并赢得比赛,希望同波尔图比赛能重新胜利。”下周他还将再次面临国家队比赛任务,对阿德的身体和时间观念都将是不小的考验:“现在我仍没完全恢复,肩膀还有点疼,在阿皮亚诺一周训练将有助于我很好的康复。我将会跟国家队官员谈谈,希望他们能理解我现在的处境。对我来说,目前最好留在米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